網球》福興盃全國大專暨青少年錦標賽 三民高中高女組完成八連霸

三民高中A隊在高中女生組完成八連霸。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十八屆福興盃全國大專暨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28)日邁入第二天賽事,地主學校堪稱本日最大贏家,三民高中A隊在高中女生組封后,新莊高中A隊稱霸高中男生組,成功把冠軍留在高雄,國中男生組則由黎明國中A隊帶走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午賽事由大專公開男子組打頭陣,臺灣師範大學、國立體育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及台灣體育大學等四所傳統強權精銳盡出,紛紛派出職業好手應戰。國體大陣中更擁有多位職業選手,在李冠毅與林維德坐鎮之下,以三連勝、分組第一的姿態進軍明日複賽,爭冠機會相當濃厚。

 李冠毅率領國立體大以分組第一進軍複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李冠毅表示,福興盃作為團體賽在排點跟氣氛上都和個人賽有所不同,尤其團體賽一點只有六局,相較個人賽三盤兩勝制更有壓力,李冠毅說道:「我們都自己排點,因為近期都沒有其他比賽,算是下來練兵。」李冠毅也特別提及,參加福興盃不僅能促進整個球隊的凝聚力,還能看到隊友在球場外的一面。

 

臺師大、台北市立大學分別取得大專公開女子組的分組預賽第一,臺師大在職業好手謝語倢的領軍之下,將尋求公開組女團六連霸。

 

高中女子組部分,三民高中不僅收穫福興盃第九冠,同時也完成「八連霸」任務!第一點三民派出陳鈺蕓迎戰善化李婷娜,陳鈺蕓表示在比數被追平至4-4時,自己一度想放棄,是場邊隊友的陣陣加油聲,幫助她堅持到最後一刻。不過善化隨即在第二點雙打扳回一城,也讓賽況進入白熱化。第三點由三民林芳安對上蔡侑芩,林芳安靠著紮實的擊球來回調動對手,也幫助三民高中贏得最終勝利,成功抱回獎杯,教練阮慧貞表示:「一、三點單打,對戰對手時從沒贏過,今天算是隊友的支持喊聲幫了很多忙。」

 

高中男子組部分,新莊高中A隊尋求衛冕寶座,決賽由林南勳/邱祐辰出戰善化A隊王愷翊/邱川育,新莊未能把握3-0的領先優勢,反被對手逆轉,最終以4-6讓出第一點。第二點黃奕翔在對手張子隸的調動之下一路苦戰,在場邊隊員的喊聲中追回兩個賽末點,最終以6-5(4)扳平戰局。第三點新莊派出林秉晨/林以誠,兩人一改往日的保守球風,選擇強勢出擊,最終以6-4幫助新莊高中衛冕成功!

 陳庭汝代表大灣國中出戰男單並拿下勝利。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國中男生組今日進行複賽,台南的大灣國中A隊對決同鄉南科實中國中B隊,第二點單打大灣國中派出女子好手陳庭汝,並以6-2帶走勝利。對於首度參加福興盃就以女選手身份出征男單,陳庭汝笑說:「因為學校只有我一個女生,所以平常練球也都跟男生練,反而現在對到女生比較容易緊張。」陳庭汝指出,即使遇到實力落差比較多的男子選手也會全力以赴,藉此練兵、從中學習。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國男組決賽,由黎明國中A隊迎戰南科實中國中A隊,第一點黎明安雅利/吳易恆原以4-1領先,卻被南科實中以5-6逆轉。也讓第二點男單的洪可浩肩負背水一戰的壓力,目前國內青少年16歲組排名第五的洪可浩展現個人實力,僅花15分鐘速戰速決,以6-2扳平戰局。第三點黎明余承恩/楊芃凱以穩定的抽球調動對手,加上前排截擊的多變化,以6-3帶走國中組男團冠軍。

 黎明國中A隊帶走國中男生組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明(1)日上午九點開賽,除了大專公開組將力拼複賽,爭奪高額獎金之外;本屆報名隊數最多、規模最龐大的大專一般男子組也將展開精彩賽事。適逢賽事邁入第18屆,大會將在上午十一點於二號球場舉行「福興成年禮」18登大人儀式,先前已完成報名者,出席即可獲得個人專屬的客製化紀念幣,歡迎選手一同共襄盛舉,與我們一同分享喜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