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老鳥黃建智致勝加菜鳥林信寬再見辣鍋 臺師6連勝高師

臺師林信寬關鍵火鍋封阻。大會提供

先發但前16分鐘一分未得,最後5分鐘獲教練「關愛的眼神」再上場,臺師大一菜鳥林信寬28日終場前1分12秒飆超前三分彈,最後23.5秒卻失誤掉球,旋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自後賞了抄他球上籃的朱育君追魂鍋,澆熄高師反撲火苗,臺師得以靠稍早大四前鋒黃建智中間突破攻下的致勝分,79:78戲劇性氣走決勝期數度領先5分的高師,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首戰先敗給義守,再連贏世新、高師,累計2勝1敗,保有連3季及105學年重返一級後,近5年4度晉四強的生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四節還8分36秒高師林子洧三分球,65:59領先6分,接下來也3度保有5分優勢,臺師張兆辰、菜鳥王家昌各建一功,高師菜鳥魏莨哲2罰中1,76:74,林信寬三分彈,臺師77;76超前,還59.1秒高師朱育君切入拉竿,78:77要回領先,終場前25.9秒黃建智攻下全場最重要2分,79:78。

 臺師黃建智10分。大會提供

剩24.7秒高師反撲,但回場違例,還23.5秒臺師進攻,林信寬傳球被朱育君抄走快速上籃,林信寬用辣鍋要回面子,高師搶下籃板再投仍不中,球落林信寬手上,他雙手拋回後場欲拖掉秒數,不意球線太短,高師撿到球雙手一扔未中,臺師1分逆襲。

 

這也是106學年八強複賽起,臺師跨4季6連勝高師。

 

4年6連勝全程參與的黃建智今天替補17分鐘拿10分,含最後致勝一切,出身HBL名校南山的他說:「其實我在預賽第7場對中州時肩膀脫臼,養傷錯過最後連8場,此次複賽又重披戰袍,沒想到今天最後自己得跳出。」

 

黃建智說,那一球得謝謝南山、臺師雙重學弟張兆辰幫他擋人,他得以有空間突破挑戰高師的中鋒,而這也是「老鳥」的價值。

 

但黃建智仍肯定林信寬最後讀秒階段的防守,他說,菜是菜,林信寬還是很有勇氣,尤其在失誤後的那重要一鍋,只是後面他大可不必把球拋回後場,就是「菜」嘛。

臺師林信寬。大會提供 

出身HBL名校臺中東山高中的林信寬,替補21分鐘8投只中1,卻是無價的超前三分彈,他說:「之前一直切入失手,最後5分鐘王志群教練再讓我上,且鼓勵我果斷出手,得以命中那一球。」

 

至於最後先失誤再賞鍋要回,是因他沒放棄,而這在高中時期一個盃賽也有類似情況,對於最後拋球太短,差點誤事,以後不拋就是,尤其建智學長說我「菜」,的確如此。

 

教練王志群說:「溝通一向是我們強項,但今天前39分鐘導傳欠佳,打得有點亂,最後54秒才開始溝通,還好來得及。」

 

他說,林信寬有潛力,值得期待,但到底還是菜鳥,不過他先失誤,再用防守彌補,須予肯定,最後那一球其實可以抱著就好,不用拋到後場,這就是經驗。

臺師陳又瑋14分7籃板9助攻,繳出準大三元率隊取勝。大會提供 

雙方交互領先,差距未過6分,上半場38:36,三節打完59:56,都是臺師小贏,末節高師超前,可惜未能守成。

 

臺師陳又瑋14分、7籃板、9助攻,張兆辰15分,都功在贏球。

 

高師錯過第一勝,苦吞3連敗,劉旻諺得17分、朱育君13分、郭振復12分、魏莨哲10分。

 高師劉旻諺17分。大會提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教練徐耀輝說,最後回場違例很要命,係專注力不夠,但最後兩波攻勢都失敗,有吹犯規的空間,卻無哨音,可能裁判習慣讓球員自己決定勝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