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挑戰賽》台電男、女排收勝 明日將尋求挑戰賽雙冠

台電女排 冠軍戰直落三先搶一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聯16年挑戰賽男、女冠軍戰於今(28)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開打,比賽採3戰2勝制,首先登場男子組冠軍戰由尋求衛冕的台電男排出戰雲林MIZUNO,兩隊火力全開,在互有領先的局面下,台電靠著經驗以直落3(25:20、25:23、25:20)搶得頭彩;另一場女子組冠軍戰則是台電女排對決臺北鯨華,台電靠著穩定接發球表現以3局(25:19、25:20、25:18)技壓鯨華,於冠軍戰先馳得點。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電男排直落三拿下冠軍賽第一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男子組賽況,一開局雙方張力十足,精彩攻防讓戰況現形膠著,台電集體攔網數度建功並壓制MIZUNO反撲氣焰,以25:20率先拿下,兩隊第二局輪番炮火猛攻,台電把握對手失誤契機,驚險以25:23取得聽牌,而黃建逢在第三局替換上場,讓場邊球迷沸騰不已,也幫助球隊要回領先優勢,反觀MIZUNO後半段士氣低落造成失誤不斷,終場由經驗老到的台電以直落3收下冠軍戰第1勝。

 

今日靠攔網得下不少分數的台電隊,遲遲製造壓力給對手,教練江天祐認為隊上球員平均身高高,在攔防上佔有相當大優勢,本場比賽有把握住第二波反攻機會,加上對手失誤多,才能順利摘下勝利,而帶傷上陣的黃建逢今日替補登場,江天佑說:「建逢還沒完全復原,不過場上只要有人狀況不佳,就會派他上場,目前先以替補角色出發。」

 台電女排 陳姿雅砲火貢獻。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另一場,台電女排一開賽展現旺盛求勝心,在團隊快攻搭配下繳出亮眼表現,隊長謝苡縥穿針引線以及陳姿雅砲火貢獻下,讓臺北鯨華無力反擊,順利以25:19、25:20拿下聽牌權,鯨華今日因接發球不穩進而影響得分士氣,整場一路苦追仍不敵台電懾人氣勢,最後台電女排直落3掃落對手,於冠軍戰搶得頭彩。

 

相較於昨日丟掉首局,台電女排今天便展現衛冕軍實力,讓鯨華毫無反攻機會,「千千」謝苡縥表示賽前隊友們有調整心態,不將過多壓力加諸自己身上,「大家都太想贏球反而物極必反,但明明都準備好了那就沒什麼好怕的。」明日也將會憑著這股精神迎接第二戰。

 台電女排 場邊歡呼。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明(1)日男女4支隊伍將在早上11點展開挑戰賽冠軍戰第2場賽事,若台電男、女排再取勝,便成功於今年度挑戰賽封王冠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