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一年級要打起來」 普門洪奇晸、李以諾猛打賞

普門中學洪奇晸單場3安含2支長打,敲回4分打點。

普門中學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三階段對上嘉義高中,全場揮出15支安打,兩名高一新秀洪奇晸、李以諾雙繳猛打賞表現,助球隊以12:2(6局)大勝收場,晉級12強。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普門昨天對戰三民高中打線熄火,終場以6:13吞敗,捕手洪奇晸透露,晚上全隊挨了一頓罵,「教練說我們一年級的一定要打起來,不要讓三年級的學長難比賽。」

 

洪奇晸指出,昨天比賽剛好是連假,場邊觀賽的人很多,又有直播,打起來有壓力,「太多人在看了,會緊張,打得綁手綁腳。」

 

洪奇晸今天擔任球隊先發捕手,4打數敲出3支安打,包括1支二壘打和1支三壘打,掃回全隊最多的4分打點,他坦言昨晚被「罵醒」後,此戰才有如此表現,「上去就盡量打,一定要出棒,不要站著看。」

 

雖國小時曾擔任捕手,洪奇晸國中三年都沒拿過捕手手套,升上高中後才回到捕手職位,「教練想給我一個位置,讓我從新出發。」而高一就和學長一同分擔先發蹲捕工作,洪奇晸直言壓力不小,「怕自己贏不過學長,也怕之後一年級進來的實力更好,所以自己要努力練。」

普門中學李以諾。

李以諾則有讓教頭讚許的打擊爆發力, 洪榮宏說:「一年級就有這樣的打擊表現不簡單,而且不管投手球速多快,他很敢拚。」但他因膝傷開刀剛癒,為了避免滑壘,教練團多讓他代打上場,此戰則擔任先發指定打擊,單場敲3安,其中6局下揮出二壘打後就被換代跑退場。

 

李以諾透露,自己在國二比賽中滑壘造成左膝受傷,但高一上學期才開刀治療,「醫生本來說我3月才能比賽,但恢復滿快的,自己也想打,就提早開始出賽。」但在場上還是會避免不滑壘、不撲壘。

 

被教頭認為打擊很有膽試,李以諾表示:「很喜歡跟投手對決的感覺,喜歡的球進到我要的位置就打了。」他尤其喜歡對戰球速超過140公里的投手,先前與穀保家商「火球男」潘文輝的對決也讓他印象深刻,「他球滿快的,但還在打得到的範圍,雖然我對他打安打,但球棒打到裂掉。」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