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福興盃火熱開戰 安定國中暌違2年奪國女組冠軍

國中女子組冠軍安定國中。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十八屆福興盃全國大專暨青少年網球錦標賽於今(27)日在橋頭竹林網球場開打,繼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停辦一年,第十八屆福興盃強勢回歸。為期一週的賽事,作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前哨戰,來自全台各地的青少年好手無不卯足全力,力求良好表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中女生組採取循環賽制,身為衛冕軍的地主正興國中來勢洶洶,然而尋求隊史第七冠的衛冕之路卻遭到安定國中阻斷。雙方實力相當,前兩點呈現拉鋸戰,第一點由安定曾子穎對上正興黃僅婷,安定國中帶隊教練鄭淳夷表示,曾子穎開賽時十分緊張,「我在場邊指導的時候跟他說多用正拍、發球,要敢用力不要害怕。」

 

有別於以往對戰屈居下風,曾子穎力克心魔,最終以6-3逆轉擊敗對手黃僅婷。第二點雙打賽事,鄭淳夷則表示陳瑋喬/謝語晴對上正興萬奕彣/李于薰時,由於過於緊張,心理上的壓力造成過多失誤,導致比分較預期中的懸殊,由正興以6-3扳平戰局。而關鍵第三點,安定蔡雨耘對上正興鄭安潔,強勢的抽球球質以及在訓練上穩定度的提升,讓安定以6-1笑納勝利,睽違兩年後再度稱霸國中女生組。

 周曉風代表正興國中A隊力克至正國中。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正興國中將挑戰國中男子組的歷史最多冠,本次參賽陣容相當堅強,其中包含目前國內14歲男子組排名第一的周曉風,在第一輪對上至正國中A隊高士凱,賽後周曉風檢討個人表現,提到單打狀況比較慢熱,到後面才有打出自己的節奏。國男組第一、二輪中間相隔近十個鐘頭,晚間周曉風搭擋同屆隊友劉育綸出戰中興國中,有別於單打個人的專注度,周曉風表示自己更著重在執行教練所設定的戰術上,最終以6-2收下第三點勝利,順利晉級隔日複賽。

 

高中男子組部分,地主新莊高中兵分二路,強力挑戰衛冕寶座,新莊高中A、B隊皆以種子之姿從小組循環賽順利晉級。有趣的是,前年挑戰台北海碩盃職業舞台的李冠儀,本次代表鳳山商工出戰男團賽事,成為另類場上「嬌」點,然而李冠儀迎戰新莊高中B隊藍尹志卻出師不利,最終以0-6惜吞蛋。從台北遠赴高雄參加賽事的建國中學A隊陳柏鈞表示:「雖然全中運是紅土,但是很少有團體賽可以參加,我覺得福興盃讓我們很快進入團體賽的氛圍裡,不論是排點還是整個心理狀態。」而建國中學A隊也以勢如破竹的比數擊敗南科實中、臺中一中,進入隔日單淘汰賽程。

 建中A隊陳柏鈞以6-1擊敗南科實中B。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中女子組部分,三民高中A隊對上善化高中B隊以3比0晉級,善化高中A隊對上大直高中及三民高中B隊則皆以3比0勝出。三民高中為福興盃奪冠常勝軍,奪冠紀錄高達八次,對此三民高中阮慧貞教練表示:「會以平常心看待,雖然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辦,對這群選手來說代表三民高中打福興盃依舊是很新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