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張宗憲沒限制洋將卻限制自己 夢想家笑納4連勝

台新夢想家球員楊恩。官方提供

台新夢想家下半季主場首戰對決臺北富邦勇士,共吸引4273位球迷進場支持。雙方上半場陷入膠著,但下半場夢想家提升防守強度,造成對手多次失誤,錢肯尼更在決勝節攻下9分,最終夢想家101:89收下對戰二連勝,喜迎四連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夢想家複製前役贏球策略,沒有登入得分王塔克,受到奇效。本季相當自傲的勇士張宗憲,過去曾表示防守塔克有一套,還發文嗆記者不專業,沒有問他防守多厲害。此役不但沒有限制住對方的洋將,本身又瘋狂打鐵,全場17投僅5中,包括三分球5投1中,還發生全場最多的7次失誤,反而是老將林志傑挺身而出,轟下22分,可惜仍難以挽救大局。

 

開賽台新夢想家先馳得點,辛克斯(Stephan Hicks)展現外線火燙手感,三分球四投三中幫助夢想家取得領先,錢肯尼也延續攻勢連切帶投接連得分,不過富邦勇士靠著轉換快攻連續取分,首節結束夢想家29比26領先。

 

次節,夢想家進攻當機,兩分球命中率僅三成,此時勇士藉多次切入得分超前比數,半場結束夢想家以47比51暫時落後。

 

易籃後,夢想家提升防守強度,造成勇士發生多次失誤,楊恩(Jerran Young)個人連拿五分超前比數;辛克斯(Stephan Hicks)更在轉換快攻時雙手扣籃帶起氣勢,單節團隊進帳30分,將比數再次超前。

 

決勝節,夢想家與勇士依舊互不相讓,勇士先是打出一波10比3的攻勢追平比數,但小將林俊吉先是投出一記關鍵三分球拉近比數,楊恩(Jerran Young)也以抄截後快攻的單手爆扣點燃全場氣氛,錢肯尼更延續進攻火力連得5分將比分拉開至10分差,奠定勝基,

 

本場比賽夢想家全員皆兵,其中四人得分上雙,辛克斯(Stephan Hicks)攻下27分12籃板四個三分球;楊恩(Jerran Young)繳出25分5籃板5助攻4抄截的全能表現。

 

在本土球員方面,錢肯尼拿下21分5籃板3助攻;近期表現出色的林俊吉攻下11分4助攻3抄截,包含三記三分球;台灣魔獸李德威也送出8分15籃板3抄截,捍衛禁區。

 

總教練Kyle Julius賽後表示,對於陣中球員的防守十分滿意,「我們的球員雖然相對矮小,但大家透過防守的拚戰精神以彌補身材上的不足,打出團隊價值。」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今日表現亮眼的錢肯尼也提到,「今天大家團結一致,即使有些人上場時間並不長,但每人都在有限的時間內為球隊做出貢獻,讓我們能夠再次拿下勝利。」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PLG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