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張鎮衙5外線22分政大2連勝 「高砲臺」被與陳子威教練並論

政大張鎮衙挑籃。大會提供

大三射手張鎮衙三分球8投中5飆22分,與昨天首役對高師大7投中1只得7分,中斷預賽最後連7場得分上雙,兩天截然不同的演出,率預賽第一政大27日76:55輕取上季第四輔大,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快意2連勝,連結預賽的13勝2敗,本季迄今17戰15勝,勝場、勝率續寫隊史新高。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政大教頭陳子威不吝誇195公分的張鎮衙說,與過往的他自己,張鎮衙一樣是「高砲臺」射手,現今的張鎮衙,大學時代打得比他當年披臺師大戰袍時還要好,較缺的只是關鍵時刻的關鍵一擊。

 

陳子威出身HBL名校南山、臺師大,雖非臺師大97至99學年在UBA三連霸成員,但三分球是一絕,SBL相繼效力達欣、璞園,退休後先返校 接臺師教練,107學年起再轉掌政大兵符至今。

政大丁恩迪灌籃。大會提供

對於南山小學弟、現今愛將之一張鎮衙,陳子威說:「張鎮衙條件、準頭俱佳,未來可望挑戰職業籃賽,但應是讀完大四畢業後的事,特別是上季起讓他當隊長,他表現愈佳,以現階段而言,較之當年他披臺師戰袍時,張鎮衙似乎更強。」

 

但打SBL,200公分的陳子威有「第四節先生」令譽,關鍵時刻一投,尤讓人津津樂道,因而他鼓勵張張鎮衙,未來應有最後一擊的能耐,肯定有所本。

 

對教練的按「讚」,本季預賽第三戰對健行,政大落後32分大逆轉,最後致勝一投就是他傑作的張鎮衙說:「我讀桃園忠貞國小,打全國少年籃賽時,就已知道陳子威這號人物,教練當然比我好。」

政大游艾喆6分5助攻。大會提供

無論張鎮衙被與陳子威乃至「少俠」田壘相提並論,陳子威的論點是,本季張鎮衙的腳更有力,出手把握性愈高,也是未來被看好的籌碼之一。

 

張鎮衙說,過往自己續航力稍不足,尤其高度碰撞後,但上季大二起擔隊長後,得做為表率,場內場外都是,因而一直尋求突破。

 

張鎮衙神準帶領,政大第一節22:12、上半場42:25,一路領先輔大,早早鎖定2連勝,最終贏21分,教練陳子威說:「這兩場板凳表現不錯,這都是如晉四強,且排名在前,小巨蛋決賽的利多。」

輔大楊承翰15分。大會提供

輔大複賽2連敗,楊承翰得12分、喬楚瑜11分、魏嘉豪10分,莊瑋杰8分、10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