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頂著腳骨頭關節嚴重摩擦 藍少甫27分17籃板助國體5連勝高師

國體藍少甫27分17籃板,雙寫UBA生涯新高。大會提供

頂著複賽前5天意外檢查出來的左腳背骨頭、關節嚴重摩擦,所引起的莫名傷痛,195公分國體大大五延畢中鋒藍少甫27日先發23分鐘,21投中12、4罰中3,攻下27分、17籃板含12進攻籃板,3寫個人生涯新高,也是本季4度「雙十」,率上季第八國體大77:64擊敗高師大,跨3季對戰已是5連勝,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26日首戰輸世新後開胡拿下第一勝,累計1勝1敗,保有重返上季失去的四強想像空間。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一戰打出代表作,藍少甫豪氣干雲說:「既然連兩年沒考上國體研究所、推甄也被拒,無緣唸碩士,那本季確定是我最後一年UBA,且暑假有選進中華白磨練,如無意外,應會投入選秀,且先以SBL為選項,暫不考慮P聯盟。」

 

至於既有左腳背骨頭跟關節摩擦問題,他說,醫生認為還是得處理,否則摩擦愈嚴重,肯定影響到未來,因而八強複賽結束、乃至國體若重返四強再度攻蛋後,他將會追蹤及徹底治療,俾籃球路可續走下去。

 

藍少甫說,其實26日首役對世新時,骨頭關節摩擦已出狀況,特別是有一個差點摔倒動作,幸好他順勢滑下,才沒造成傷害,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國體藍少甫。大會提供

藍少甫出身HBL名校新竹東泰高中,但HBL生涯不僅未嘗八強滋味,他甚至自嘲「連16強預賽都沒打過」,因他披東泰戰袍連續在資格賽出局,105學年進國體大後,他的命運大不同,大一到本季大五,已連5季晉八強,含106學年冠軍賽爆冷擊敗衛冕軍健行科大,國體隊史迄今唯一封王,也是王者健行過去4年唯一沒拿冠軍。

 

107學年藍少甫大三,國體拿第四,上季掉至第八,本季前當家中鋒林正驟然提前縱身SBL,藍少甫因而愈有揮灑空間,他也夠爭氣,27日對高師大,尤其徹底主宰禁區,上半場他就12投中5拿10分、6籃板,第三再添6分,末節更是大爆發,單節飆11分,含連9分,國體大順利撂下複賽首勝。

 

這也是國體從107學年起迄今5連勝高師大,儼然「新天敵」,含該季預、複賽,上季預賽,去年12月27日本季預賽國體59:44贏高師,更寫下本季己隊最低失分、讓高師吞下本季最低得分,加上今天此役第二節拉出22:9攻勢,含一波14:2,突破第一節14:18落後,上半場36:27、三節打完53:37,末節藍少甫大殺四方,67:48及69:50更兩度超前19分,最終贏13分。

 

藍少甫得分改寫上季預賽國體73:72贏臺師大,他拿23分的生涯新高,陳俊男11分、謝承諳7分、7籃板,也功在此役贏球。

 

教練桑茂森說,賽前有看高師的帶子,他們林子洧、郭振復的三分外線出手很多、也挺合理,因而今天重點防守,且算奏效。

國體陳俊男11分。大會提供

桑茂森說,本質還是防守帶動進攻,尤其上場12人11人得分,攻勢超順,他自己都嚇一跳,特別是籃少甫出奇好表現,但除了主戰場禁區之外,希望他的射程再拉遠,俾將來可更全面,甚至明天第三戰挑戰政大。他得扛更多責任。

 

藍少甫說,昨天首役對世新,大家都放不開,輸得很悶,身為學長,今天無論如何一定得跳出,即便連兩年國體研究所都沒考上,推甄也因考上的都非籃球專長,而是其他個人項目的好手,但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本季仍得幫國體大打到最好成績,畢業後才投入選秀。

 

他說:「今天搶12個進攻籃板還OK,因我對進攻籃板及二、三波攻勢,一向很渴望,至於外線,其實我與研一中鋒郭翰都持續在練三分,只是較少出手,且命中率一般,但未來轉型,三分球是一定要加強的。」

 

至於明天再對政大,藍少甫說,去年11月26日預賽對政大,他因傷沒上場,國體60:67輸球,明天得尋求扳回。

高師朱育君16分。大會提供

高師吞下複賽2連敗,尤其上一次贏國體,已是106學年複賽79:64,之後逢國體一勝難求。今天僅王偉丞11分、7助攻,其他得分悉為個位數。

 

教練徐耀輝說,進攻不到位,防守則守不住藍少甫,可說輸他的手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