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盃田徑賽》林昱堂僅兩跳成功仍破大會 邱于庭達標亞運躍歷年第三傑

長榮大學林昱堂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跳遠決賽,以7公尺85破大會封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長榮大學林昱堂在2021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子跳遠決賽中,六跳僅兩跳成功仍以7公尺85破大會封王。公開女標槍決賽,清大邱于庭55.13達標亞運躍歷年第三,也是第三位突破55公尺大關選手。

公開女標槍決賽,清大邱于庭以55.13奪金躍居歷年第三傑。林嘉欣/攝影。

 

長榮大學林昱堂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跳遠決賽,以7公尺85破大會封王。林嘉欣/攝影。

港都盃田徑賽27日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較勁,四天來共20項39人次破大會。國男4x400m接力預賽,南市金城國中吳威翰/戴偉智/楊子慶/戴偉勛以3:23.13,將高懸五年、新北新泰保持的大會紀錄3:25.17送入歷史,並超越全中運紀錄。

國男4x400m接力預賽,南市金城國中吳威翰/戴偉智/楊子慶/戴偉勛以3:23.13破大會。鍾登傑/提供。長榮大學林昱堂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跳遠決賽,以7公尺85破大會封王。林嘉欣/攝影。

今天的第一項大會新猷,是公開女子800公尺 預賽,王柔諠(高市龍華國中)2:22.44,打破周冠伶保持的大會紀錄   2:25.32。

高男跳高冠軍傅兆玄。林嘉欣/攝影。

公開男子跳遠決賽,長榮大學林昱堂第一跳就跳出7.85,改寫自己去年所創的大會紀錄7.78,但隨後第二、三、四跳都失敗,第五跳7.75,第六跳又失敗,六跳中只有兩跳成功。

林嘉欣/攝影。

為何失敗率如此高?林昱堂說:「這是今年的第一場比賽,我決定放手大膽拼拼看,用比賽來調整自己的助跑,所以失敗率會比較高,這是可以接受的,今天助跑是有比之前穩定,接下來還要繼續調整。」

林嘉欣/攝影。

阿嬤今天到場幫他加油,共享自己破大會奪金的榮耀,林昱堂很開心。「阿嬤的腰閃到,從澎湖來台灣看醫生,剛好碰到港都盃,就順道來幫我加油。」

馬皓瑋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公開男子鉛球(7.26kg)決賽的情況相彷,臺灣體大馬皓瑋六擲中也只有兩擲成功,第二擲就以17.13打破學弟陽伯恩去年創的16.78大會紀錄,第四擲17.25更上層樓再破奪金,原大會紀錄保持人陽伯恩16.61第二。

馬皓瑋。林嘉欣/攝影。

對於自己的狀況,馬皓瑋坦言:「還沒調整啊!」被問到何時可突破個人最佳成績?馬皓瑋笑說:「全運會時再看有沒有機會囉。」

羅佩琳。林嘉欣/攝影。

公開女子400m跨欄(0.762m)預賽,國立體育大學羅佩琳1:04.52排第一,國立彰師大葉佳亭1:05.35第二,兩人都打破大會紀錄1:05.78。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