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高一顏翊紘當英雄 高苑教頭讚三拍子好手

高苑工商顏翊紘揮出再見安打。學生棒聯提供

才高一就站上木棒聯賽先發,高苑工商外野手顏翊紘沒辜負教練團的期望,今天在第三階段賽事(16強)對上玉里高中,於延長賽10局下敲出個人生涯首支再見安打,助高苑以5:4贏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顏翊紘為台東阿美族球員,從小隨表哥楊承駿、楊岱均、楊強森一家接觸起棒球,對棒球產生興趣,原本參與直排輪校隊的他因此轉學到卑南國小加入棒球隊,而從泰源國中畢業後,再跟隨楊強森的腳步加入高苑。

 

李來發指出,顏翊紘是球隊極力栽培的好手,「他的跑、打、守,已經是三拍子球員。」顏翊紘則認為腳程是自己的最大優勢,「最有自信的就是跑步。」

 

今天高苑對玉里陷入苦戰,兩隊拚到延長賽,10局下平手、三壘有人的局面,輪到擔任第2棒的顏翊紘,他雖前4打席都沒表現,但一棒掃出左外野再見安打當英雄,李來發說:「他沒辜球隊對他的培養,相當爭氣。」

 

顏翊紘坦言,當時在關鍵局面站上打擊區,不只緊張,壓力也頗大,「一直想辦法讓自己放鬆,調整呼吸,差不多的球往地上打就好。」

 

身為一名外野手,顏翊紘將中信兄弟張志豪視為偶像,「之前打不好的時候都會看他的影片,學他打擊。」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