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高苑精神還在! 顏翊紘10局再見安打退玉里

高苑工商延長賽擊敗玉里高中。學生棒聯提供

昨天在高中木棒聯賽第三階段首戰猛打奪勝,高苑工商今天面對玉里高中卻因「貧打」陷入苦戰,正規賽9局僅敲出4支安打,與對手以2:2打進延長賽,而高苑最終在10局下靠高一外野手顏翊紘揮出再見安打,終場以5:4勝出,本屆賽事維持全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苑昨天對上大理高中,單場敲11支安打包括范育銓的2分砲,打完7局就以9:0擊敗大理高中,總教練李來發表示:「昨天就打得很順,今天卻貧打。」

 

受限於玉里高中下勾投手楊國華的壓制,高苑直到4局下才出現首安,由邱駿威擊出三壘打送回因觸身球上壘的隊友,高苑先取得1:0領先。玉里則在7局上反撲,靠安打和失誤將比數追平,蕭傑勛補上安打再送回分數,玉里2:1超前。

 

高苑前6局僅出現2支安打,7局下2出局後靠保送上壘,接著張誠恩、潘磊連續安打追平比數。兩隊正規賽9局打完2:2平手,讓戰線延長至突破僵局制。

 

10局上玉里靠古林鼎皓的二壘打掃回2分,下半局高苑先採犧牲觸擊推進跑者,潘盛泰高飛犧牲打送回1分,開路先鋒黃秉揚安打追平比數,還藉由對手失誤站上三壘,下一棒顏翊紘掃出再見安打終結比賽。

高苑工商顏翊紘揮出再見安打。學生棒聯提供

此戰高苑鍾允華先發6局,被敲4支安打,無失分,黃群中繼1局失2分,邱駿威則是後援3局失2分非自責分,拿下勝投。至於玉里楊國華先發7局挨4安,失2分,陳子昕中繼2局連抓6個出局數,洪庭文延長賽登板吞敗。

 

李來發提到,今天到第5局還只有1支安打,打起來壓力很大,「都快輸掉了,但還好『咬著不放』的高苑精神還在。」

 

最後由高一菜鳥顏翊紘為球隊建功,李來發表示:「他是球隊全力栽培的好手,現在攻、守、跑已經是三拍子球員,今天他沒辜負我們教練團對他的培養,相當爭氣。」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