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成德大王」王苡丞登板後援 延長賽3局奪勝

「成德大王」王苡丞後援3局奪勝投。學生棒聯提供

有「成德大王」之稱的強打王苡丞為成德高中主力打者,攻擊能力受看好,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16強賽對上大理高中,還少見地以投手身份出賽,突破僵局制中頂住壓力,後援3局無責失,最終成德也在12局下靠「再見暴投」以10:9勝出。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高三的王苡丞扛成德第4棒,是球隊倚賴的攻擊重心,難得以投手身份登板,成德總教練黃郁倫指出:「他很少在丟,因為球隊少了他這支砲會陷入苦戰。」然而考量球隊近期投手狀況不盡理想,加上南部天氣熱造成選手體力流失快,投手群無法負擔太長局數,因此讓王苡丞做好後援的準備。

 

王苡丞透露,前一次登板已是農曆年前的第二階段賽事,對陽明高中投了2局,平時也沒在練投,甚至在學校訓練時也沒有進牛棚練投,都是以打擊為主,但這次比賽前,教練有告知,如果比賽後段有狀況,就要準備登板。

 

王苡丞今天在第8局兩隊平手時,就被通知要在場邊做準備,「那時候感覺就要打PK(突破僵局制)了。」他在10局上登板,投出3次保送讓對手攻下2分,王苡丞說:「上去投的第一局比較緊張,因為對到對方的3、4、5棒,控球不太好。」而他最終後援3局,被敲2支安打,有4次保送和2K,失4分非責失,拿下勝投。

 

王苡丞優勢仍是打擊,他也認為自己在這階段賽事的打擊狀況調整得不錯。他的攻擊能力被看好有機會挑戰職棒,但今年碰上旅外球員回歸,王苡丞自認選秀順位可能因此受影響,因此傾向先升大學再磨練一年。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