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苦戰12局 成德靠「再見暴投」勝大理

成德高中延長賽12局擊敗大理高中。學生棒聯提供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三階段(16強),成德高中今天與大理高中戰得激烈,雙方一路拉鋸,鏖戰到延長賽12局才分勝負,比賽歷經4小時19分,後攻的成德最終靠著對手「再見暴投」以10:9苦勝,收下二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成德在首局就有攻勢,開路先鋒盧奕呈揮出三壘打,之後鄭景文、廖奕安都補上二壘打送回分數,成德先打下3:0領先。大理則在第2局藉由對手失誤追回1分,4局上大理第四棒李展毅轟出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個人第2轟出爐,也帶起球隊士氣,洪焄翔在2出局後適時安打將比數扳平。

 

大理在第6、7各有1分進帳超前比分,但成德在7局下靠著郭于華代打敲出2分打點安打,兩隊再度平手,正規賽9局打完後進入突破僵局制延長賽。

 

大理在11局上獲得3次保送搶下2分超前,但下半局的守備失誤讓成德追平比數。11局上林萬礽安打送回1分,成德在11局下則靠暴投跑回追平分,但留下無人出局滿壘局面沒再添分數。

 

雙方一路戰到第12局,大理靠陳致佑安打攻下1分,成德下半局先靠鄭景文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2出局後盧奕呈盜上三壘,之後大理投手發生再見暴投,盧奕呈衝回本壘攻回致勝分,成德搶下最終勝利。

成德高中王苡丞後援3局奪勝投。學生棒聯提供

驚逃駭浪中搶下這一勝,成德總教練黃郁倫賽後直呼:「快要心臟病了!」他也提到,球員在比賽後段的戰術執行能力不如預期,是陷入苦戰的主因,「關鍵時刻都差臨門一腳,戰術都失敗,不然前面表現都不錯。」

 

黃郁倫提到,這批球員其實穩定性很好,但這樣的比賽難免還是會緊張,這也代表球員還有成長空間。

 

有「成德大王」之稱陣中主砲王苡丞,此戰除了有2支安打表現,還在延長賽第10局以投手身份登板,後援3局被敲2支安打,有4次保送和2K,失4分非責失,拿下勝投,難得登板的投球表現也讓黃郁倫評「滿意」。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