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盃田徑賽》就叫他「泳褲」或「萊爾富」 黃湧富超萌綽號遭妹妹出賣

黃湧富的妹妹黃凱筠也是撐竿跳選手,兄妹倆感情超好。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撐高跳奪金破大會的黃湧富,妹妹黃凱筠也是撐竿跳選手,兄妹倆感情超好,被問到:「『泳褲』和『萊爾富』這兩個綽號你較喜歡那個?」黃湧富看著妹妹噗哧一笑說:「妳出賣我!」

港都盃田徑賽28日將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落幕,日前公開男子撐竿跳高決賽時,看台上有位小女生很專注地看黃湧富比賽,不時為他加油打氣,原來她是黃湧富的妹妹黃凱筠,這次代表惠文高中參加高女組撐竿跳,惜因受傷表現不佳。

黃湧富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撐高跳奪金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高師大三年級的黃湧富一家人都愛運動,爸爸黃騰鋒、媽媽伍秀靜年輕時也是運動員,國一時黃湧富在惠文高中教練蔡欣憲建議下接觸撐竿跳,妹妹黃凱筠看哥哥練撐竿跳覺得很帥,也加入撐竿跳的行列。

去年3月全國中上學校室內撐竿跳高錦標賽,黃湧富5公尺16創個人最佳,躍居室內男子撐竿跳高歷年第三傑,原本室外撐竿跳個人最佳5.05的他,這次港都盃5.11更上層樓躍歷年第九,讓他對達標亞運5.30和破全國紀錄更添信心。

黃湧富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撐高跳奪金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談到哥哥,黃凱筠滿臉幸福感。「他很疼我,也很貼心,除了會指點我撐竿跳的技巧和小細節外,平常也很關心我,是個超級大暖男。」那以後會想找個像哥哥這型的男朋友嗎?黃凱筠點頭如搗蒜說:「那當然!」

黃湧富說:「妹妹很聽話,訓練很認真,常常跟我討論撐竿技術上的問題。」對於有個跟自己同樣鍾情於撐竿跳高的妹妹,擁有一樣的興趣和話題,兄妹倆可以一起成長進步,黃湧富覺得這種感覺很棒。

黃湧富(左)和謝佳翰在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撐高跳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被問到黃湧富是否有綽號時,黃凱筠笑說:「有啊有啊!有人叫他『泳褲』,也有人叫他『萊爾富』,因為他的名字唸起來很像啊,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