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預賽輸國體只得1分 阿巴西換鞋穿飆7外線37分率世新復仇

世新阿巴西攻下UBA生涯新高37分。大會提供

上月29日預賽對國體大,世新「新臺灣人」阿巴西先發23分鐘12投不中、含三分球4投盡墨,靠2罰中1只得1分,世新48:56輸球,且寫本季最低單場得分,一個月不到,雙方26日又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遭遇,「換了雙鞋穿」的阿巴西,先發30分鐘21投中14、含三分球11投中7,狂飆37分,雙寫生涯新高,世新開局就壓著打,最終79:58輕鬆贏球,甜蜜復仇。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同樣的對手、場地由臺科大體育館換至新莊體育館,阿巴西兩戰表現判若兩人,世新教練何正峰說:「一個月前阿巴西穿新鞋上場,但因鞋型不合,他走路都很彆扭,當然打不好。」

 

阿巴西說:「如同教練所言,當天我穿的是NBA公鹿『字母哥』的鞋,的確鞋型不合,今天改穿湖人詹姆斯的鞋,就較合腳及順很多,得以一戰雙寫三分彈、得分新高。」

 

阿巴西說,「字母哥」及詹姆斯都是他的偶像,穿誰的鞋,無關喜歡或不喜歡誰,鞋型純屬跟腳是否match,也非哪一雙鞋較好,但若要二擇一他個人較欣賞誰的球技,他還是會投詹姆斯的票。

世新阿巴西。大會提供

阿巴西強調,球鞋只是比賽內容之一,輸贏並非靠穿誰的鞋,今天投籃所以順手,尤其三分超準,係最近勤練,因之前自己外線不很靈光,苦練後最近準很多。

 

阿巴西四節得分依序為13、4、8、12分,7記三分球為第一節1個、第三節2個、第四節4個,含連3發,世新在他個人秀帶領,第一節22:9就打趴國體,上半場42:20,第三節一度56:28領先28分,末節國體雖曾追成45:61的16分差,但世攻勢再起,不給國體機會,最終贏21分。

 

世新教練何正峰說,國體並不差,他們的速度、體能,乃至身體碰撞都屬上乘,但今天此役屬於阿巴西。

世新丹尼爾8分15籃板,另有6阻攻。大會提供

外援丹尼爾8分、15籃板,後衛陳建銘生涯最多的8助攻,陳建銘說,上月輸國體那役他輪休,今天全隊攻勢很順,得以扳回一城。

 

國體蘇志誠11分,藍少甫10分、8籃板。

國體蘇志誠11分。大會提供

教練桑茂森說,其實以雙方實力,國體輸世新應算正常,但子弟兵今天打得太輕鬆,尤其賽前準備不夠,輸球教練扛責。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