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盃田徑賽》急性腸胃炎打不倒的許樂 決賽又破大會並贏公開女

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高女100公尺跨欄決賽,新民高中聽障選手許樂以13秒43奪金。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月初因急性腸胃炎體重驟降4公斤的新民高中聽障女將許樂,今天在港都盃田徑錦標賽高女100公尺跨欄決賽飆出13秒43,繼預賽後再破大會順利摘金,成績並優於公開女子組冠軍林詩亭及她自己創的大會紀錄。

港都盃田徑賽公開女100公尺跨欄決賽,台灣師大林詩亭奪金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港都盃田徑賽26日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較勁,去年以13秒89破大會在公開女子組奪金的許樂,今年選擇留在高女組,原來過年前她因急性腸胃炎住院兩天,一度只能打點滴,體重降了4公斤,肌肉力量也沒了,這趟只求安全完賽。

高女100公尺跨欄決賽,新民高中聽障選手許樂以13秒43奪金。林嘉欣/攝影。

許樂說,前一場台中市中運時跑到14秒多,讓她很擔心自己的狀況,港都盃只求跑進14秒內就OK,昨天預賽13秒49,今天決賽13秒43都破大會,還優於公開女冠軍林詩亭的13秒65,也超越自己保持的公開女大會紀錄13.89。

高女100公尺跨欄決賽,新民高中聽障選手許樂以13秒43奪金並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對於這樣的結果,許樂很開心。強調接下來的賽季,自己首要的任務就是先保持身體健康,不要讓成績起伏落差太大,先求穩定,再來尋求突破。

港都盃田徑賽公開女100公尺跨欄決賽,台灣師大林詩亭奪金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去年全大運飆出近50年台灣最快13秒04的台灣師大林詩亭,目前仍在調整期,以13秒65破大會紀錄奪金的她,3月行程滿檔,先比新北青年盃,再比原住民運動會,重頭戲是月底全國大專公開賽,將全力挑戰破全國紀錄12秒93。

港都盃田徑賽公開女100公尺跨欄決賽,台灣師大林詩亭奪金破大會。林嘉欣/攝影。港都盃田徑賽公開女100公尺跨欄決賽,台灣師大林詩亭奪金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