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國小練成的武器 黃宥幃被封「變速球王子」

南英商工黃宥幃。

今年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才調整為先發角色,南英商工高二投手黃宥幃今天在第三階段(16強)首戰先發出戰興大附農,主投6局失2分拿勝投,靠著從國小時練成的變速球壓制對手,被隊友封上「變速球王子」稱號。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拚第三階段首勝,南英總教練何信賢從黃宥幃、張翰正中擇一先發,而考量張翰正近況不盡理想,因此讓黃宥幃打頭陣,他的表現也沒讓教練團失望,投6局用89球,被擊出4支安打,失2分,靠著打線在6局下超前比數取得勝投資格,之後由張翰正接手後援3局守住勝利。

 

何信賢指出,黃宥幃今天的控球能力算不錯,沒讓對方打太扎實,而他本身就有不錯的變速球,升高二後直球也進步很多,加上控球精準,球路能搭配,「他的頭腦也不錯,會玩打者。」

 

黃宥幃透露,因對手陣中左打多,此戰主要靠變速球來壓制,這也是他的主要武器,他笑說:「這是國小教練教的,以前國小不能投變化球,但我都偷丟這顆。」之後也不斷透過看影片、請教學長來強化自己的武器。

 

花蓮阿美族的黃宥瑋未來有意挑戰職棒,而他的表哥正是目前效力於富邦悍將隊的投手范玉禹,黃宥瑋透露:「以前跟表哥不常見到,今年過年我們都在部落,他有來找我聊天,也說要送我手套。」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