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剛因疫情放長假 成德死亡之組險勝玉里

成德高中第三階段首戰險勝玉里高中。吳敏欣攝

高中木棒聯賽第三階段,實力相當的D組上演近身戰,成德高中克服落後和被追平的逆境,比賽後段靠著對方失誤和保送,掌握得分契機,終場以5:3脫穎而出,總教練黃郁倫賽後直呼,「真的是死亡之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成德高中此役派高二的莊孟源先發,他在2局下因保送和2支安打先掉分,不過最後仍用92球完成5局工作,共被敲4支安打、丟一分,給出4次三振。黃郁倫表示,先前黑豹旗對上玉里高中時派黃玠瀚和張畯耀成功壓制,但這次考量後面投手調度,讓莊孟源先登板,「 剛好他之前也沒對過玉里。」

 

被黃郁倫形容準度好的莊孟源今天卻投出5個保送,原因在於先前球隊休了22天的長假,調整進度沒那麼好,「因為當時桃園爆疫情關係,新竹市政府禁止校隊練習,所以我們這次只練7天。」

成德高中先發投手莊孟源。吳敏欣攝

成德高中第6局開始換上左投的張畯耀,4局投球被敲出2支安打,6局下雖然讓玉里高中追平成3:3,但丟掉的2分都是非自責分;靠著隊友7局上再次超前比數,幸運收下勝投資格,黃郁倫賽後透露,張畯耀其實剛從腸胃炎復原,前面幾天還在拉肚子。

 

雖然首戰成功摘下勁敵玉里高中,成德高中仍不敢大意,黃郁倫表示後面對上高苑工商和大理高中,還是要一關一關來,「打到第三階段大家實力都不差,看臨場反應和誰掌握度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