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高苑范育銓2轟僅次李灝宇 笑稱不敢想全壘打王

范育銓木棒聯賽第二轟出爐。吳敏欣攝

延續第二階段首戰開轟的「運氣」,高苑工商范育銓今天在第三階段首戰再發功,3局上送給大理高中一支2分砲,木棒聯賽個人第2轟出爐,獨居排行榜第2位,不過當問到是否想追逐全壘打獎時,他笑說,「不可能,李灝宇力量太大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局上面對大理先發投手陳麒安,范育銓相中偏低直球,撈出中左外野大牆,這一轟帶有2分打點,將比數拉開到4:0,也將陳麒安打退場。

 

范育銓賽後表示,該打席有一顆紅中球,自己卻拉太大力形成界外,教練在場邊提醒身體不要往後,第三顆看到同是直球,就瞄準去打,「其實沒什麼出到力,可能今天順風,打到棒頭就出去了。」

 

范育銓原本擔任隊上開路先鋒,因為隊友賴丁誌受傷,才將近況不錯的他調往中心棒次,今天首度以「四番」先發就建功,總教練李來發稱讚:「看見他的成長,身體重量增加後力道有起來。」

 

賽前聽到教練安排在先發第四棒,范育銓表示蠻緊張的,「開心是開心,但責任有點大。」他透露現在對變化球設定比較多,因為中心打線看到的直球會少一點,不過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心態轉變,「前幾天友誼賽打不好,想說第四棒就是要打遠,結果心態不對,想拉遠的,姿勢就不一樣,自己心態有稍微調整,今天才打得不錯。」

 

范育銓第二階段對壽山高中就曾開砲,今天扛出個人第2轟,全壘打排行榜暫時排在第2名,只落後給平鎮高中「怪力男」李灝宇的4轟,不過國小、國中都拿過全壘打獎的他,卻表示不敢覬覦王位,「有想過,但前面那個人太強了,確實打到就好,打不過李灝宇。」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