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高苑投打俱佳 3階首戰扣倒大理開紅盤

高苑工商第三階段搶下頭彩。吳敏欣攝

高中木棒聯賽第三階段在高雄開打,高苑工商首戰對上大理高中投打俱佳,先發投手辛俊昇5局無失分,先發打線棒棒開花、只有一人沒安打,其中第4棒的范育銓不僅雙安,還敲出2分打點全壘打,終場高苑工商7局打完提前以9:0勝出,在實力伯仲之間的D組搶下重要首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高苑工商3局上用後段棒次突破大理高中先發投手陳麒安的壓制,從第9棒的藍震威開始,黃秉揚、顏翊紘連3棒串聯安打,加上投手亂流奉送暴投,先進帳2分入袋;一出局後,范育銓補上2分打點中、左外野全壘打,也將陳麒安打退場。

大理高中先發投手陳麒安。吳敏欣攝

大理高中換上楊博宇也無法止住失血,高苑工商單局進攻9個人次,敲出6支安打、換回5分,一口氣拉開比數距離。

 

有了隊友火力支援,辛俊昇投得更加穩定,最後以連抓9個出局數完5局投球,僅被敲3支安打,沒有保送,還飆出9次三振。

 

高苑工商在5局上再添4分,達成「扣倒」門檻;團隊合計敲出11支安打,開路先鋒黃秉揚單場4支4,手感最為火燙。

 

拿到第三階段第一勝,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不敢大意,直呼還要對上成德高中、玉里高中,都有實力出色的選手,「這組不好打,打一場算一場。」

 

輸球的大理高中將明天和成德高中一戰視為關鍵,總教練黃文生表示大家實力都在伯仲之間,希望接下來兩場比賽能順利。今天對高苑工商失利,黃文生認為高苑本來實力就很好,左投的辛俊昇壓制力足夠,並透露自家先發的陳麒安其實剛從諾羅病毒病癒,「他上吐下瀉,賽前才練3天而已。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