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苗縣興華板凳深度提升 4名U20培訓隊成員帶回不同概念

 

▲興華高中教練認為球隊板凳深度大幅提升。(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高男組複賽26日進行到第4天賽程,苗栗興華高中對決台南新豐高中的比賽,最終興華高中以2比0拿下勝利。而對於這場勝利,興華高中教練陳裕彬表示,很開心看到球隊板凳深度比先前提升很多。

 

興華高中本戰以板凳球員出發,儘管如此他們面對新華高中仍舊展現強烈企圖心,不斷發起攻勢,進入下半場後,更加進行壓迫,雖然新豐高中一度試圖追分,但終場興華高中仍以2球差贏下比賽。

 

而本戰獲勝後,陳裕彬更高興的是看到板凳球員的成長,「現在還是16強,先一場一場拿下來,然後晉級8強。這場不錯的是,我們板凳的深度有比之前好很多,先前我們第一隊跟第二隊球員有些落差,畢竟他們都是從小一起練球,少了新的刺激,因為太熟反而碰出的火花較少。但不管在準備這次比賽,還是寒訓、友誼賽,第二隊的深度有慢慢跟上第一隊,剛剛先發我也是用板凳出發,他們也打出自信心,我覺得這是好事。」

 

陳裕彬繼續補充,「這次複賽深度是我看到改變最大的,板凳提升很多,對我的調節幫助很多,不像以前我可能只能用到第五人,後面的人一上去就被對手專打那個漏洞,然後被進球,這次來我看到他們的成長,相對的可以讓我們在調度以及戰術執行有很多變化。」

 

對於這樣的改變,陳裕彬表示有給球員們一些概念上的指導,「我有給他們一些五人制的概念,像我們都很簡單練一些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的配合,透過這些基礎的東西慢慢去磨,然後再連結到戰術上面。在這次比賽第一場、第二場後,就有看到他們慢慢的起色,比起預賽時好很多,可能就是一直訓練累積出來的結果。」

 

其實興華高中隊上共有4名U20國家隊培訓隊成員,而他們回來後,陳裕彬表示帶回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我們其中一個是守門員,然後他們回來後大家都有做分享,然後看大家有沒有辦法一起往同個目標前進。最重要的還是概念,因為集訓的內容,基本上大同小異,但那些跑位以及打法,以及訓練過程跟我們球隊不一樣的地方,他們就可以做出分享並調整,也能讓球隊學習。」

 

對於接下來的比賽,陳裕彬認為將是一場硬仗,「接下來對戰瑞祥以及民雄,我們其實很清楚他們打法,但這兩隊的個人能力以及戰術運用都不錯,對於我們會比較吃虧,但就是一個經驗,當然拿下的話是最好,不過萬一真的不行,我也不會特別說什麼,因為小打大就是個很棒經驗。」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