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蒙斯鎖死東契奇進攻火力 獨行俠不敵76人

西蒙斯(右)鎖死東契奇(左)的進攻火力。(法新社)

西蒙斯(Ben Simmons)防守鎖死東契奇(Luka Doncic),獨行俠97-111輸給76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契奇2月狀態出色,場均31.7分7.6籃板8.8助攻,投籃命中率48.4%,三分命中率44.7%,他帶領獨行俠取得7勝3負的戰績,但是這場客戰76人,東契奇出戰29分鐘,13投6中,只有19分3籃板4次助攻3火鍋,還出現7次失誤,為什麼?因為76人有西蒙斯。

西蒙斯的防守覆蓋面積大,東契奇難有突破機會,他的身高對東契奇的出手也有一定的影響,首節東契奇沒有任何1次運動戰進球。76人在東契奇可能的傳球路線布下重兵,很難帶動隊友,全場只有4次助攻。

防守有貢獻,西蒙斯的進攻也相當高效,11投6中,得15分7次助攻,難能可貴的是全場0失誤,這是本季第1次。全場比賽,西蒙斯的正負值高達+15。

憑藉著西蒙斯攻防兩端的優異表現,76人只打三節便奠定了勝局。

「我沒有真正關心誰在防守我,我只是努力打出自己的比賽。」東契奇談到西蒙斯對他的防守,「有時候我會打得更好,有的時候更壞。」

老將哈沃德(Dwight Howard)對隊友西蒙斯的防守表現給予肯定:「我相信他就是聯盟中最好的防守球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