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宜蘭高中止住2連敗 教練期盼球員更敢「玩球」

▲宜蘭高中教練希望球員更敢玩球。(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高男組複賽25日進行到第3天賽程,宜蘭高中對上台東專科的比賽,終場宜蘭高中以5比1拿下勝利。對此宜蘭高中教練薩宜軍表示,因為上一場對復興的失利,讓球員們較沒信心,本戰不斷提點球員要敢「玩球」,成為贏球主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面兩戰對決復興高中以及北門高中皆吞下敗仗的宜蘭高中,本戰對上台東專科終於回神,上半場就不斷進行壓迫造成對手失誤,頻頻射門得手,加上教練不斷在場邊大聲激勵球員,終場宜蘭高中就以4球差收下勝利。

 

宜蘭高中上一場以5分差輸球,讓球員們在場上變得較為沒信心,而對於這場勝利,薩宜軍表示,「我希望學生更有信心一點,畢竟上一場對復興我們輸了5分,原因就是球員不敢在場上玩球,剛剛這場才比較有點信心。因為上一場我們都是在上半場失分,下半場都沒有,就是他們更敢打,我就告訴他們只要敢打,對方就不會那麼好得分。」

 

這次參戰,薩宜軍雖然在場邊都不斷大聲的激勵球員,不過卻沒有要求小球員們一定要達到什麼樣的名次,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敢拚,「我沒有要求他們一定要達到前4強,但希望他們在場上就是敢玩球、敢打球這樣就夠了。當然不是說做很高難度的動作,是必須敢盤帶球、傳球,不是慌慌張張拿球就踢掉,至少基本傳導球要做好,要是不敢玩球,就是在亂踢而已。」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