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屏縣內埔5人參戰吞敗 教練不捨球員身體消耗太大

 

▲內埔農工教練不捨球員身體消耗大。(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高男組複賽25日進行到第3天賽程,屏東縣內埔農工對上對上高雄市中山工商,最終內埔農工以1比8吞下敗仗。賽後內埔農工教練陳葦凌表示雖然賽果不滿意,但其實球員已經盡力了,並不太會責怪球員,希望他們享受比賽就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全隊只有5人的內埔農工,對上中山工商在開賽後就打得相當吃力,不斷遭到對手壓迫發生失誤,儘管內埔農工試圖反擊,但仍無力回天,終場便以7球差輸球。儘管大比分落敗,但陳葦凌卻沒有過於苛責球員,「我們球隊就只有5人,那其實要打6天7場球賽真的很辛苦,平常的訓練量也沒有到達一定水準,因為孩子們有很多家庭因素沒辦法配合訓練,對於他們的表現當然不滿意,但他們也真的盡力了。因為球賽就是這樣,人也不是機器,事後的責備都是多餘的,倒不如讓他們享受球賽。」

 

這次晉級到複賽,陳葦凌坦言給了球員們很多心理建設,「我們屬於社團性質球隊,晉級複賽一定會比較辛苦,但既然參加了,就要好好把它比完,這是一種運動的態度,也是我希望孩子可以在比賽中學習的。賽前其實跟他們說了很多,孩子們也都跟我說『教練我們可以』,當然我就會相信他們,球賽是他們的,我怎麼能去否定孩子們。」

 

因為球隊只有5人的關係,對於球員的體力消耗非常大,加上短時間又要大量比賽,陳葦凌表示很多球員都帶傷上陣,感到非常心疼,「能晉級非常開心,但同時也會難過,其實就是捨不得,看球員每個都這樣拼命,每個人腳都有點不舒服了還是得上場,如果最後球員真的受傷無法參戰導致被沒收比賽,這樣結果我也接受,因為我不可能要孩子帶著傷硬要去比賽。」

 

最後談到了這次的參賽目標,陳葦凌說,「基本上我們就是順其自然,但是我希望他們能夠降低被進球的比數,我常跟他們說,遇到強隊然後能夠進球,那就代表我們這場球賽是獲勝的。」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