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秋信守可打奧運? 國家隊教練說話了

德州遊騎兵的韓籍球員秋信守,昨天傳出將回到韓國職棒打球的消息。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上季效力於德州遊騎兵的韓籍球員秋信守,昨天傳出將回到韓國職棒打球的消息,與新世界集團(SK飛龍前身)簽下年薪27億韓元的合約,在消息傳出後,就有不少人認為秋信守有望在7月的東京奧運披上國家隊戰袍出賽,不過南韓國家隊總教練金卿文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還不會去談論這些問題,不希望在這個時候給秋信守太多壓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南韓國家隊近幾年人才逐漸流失,主要是因為金廣鉉、梁玹種、金河成等2019年世界12強的主力,都已經前往大聯盟圓夢,幾乎可以確定無法出征奧運。

 

大聯盟原先與世界棒壘球總會、球員工會達成協議,大聯盟40人名單內的球員無法為國家隊出賽(除了由大聯盟主辦的WBC),但三方在去年已達成共識,將放寬給40人名單之中、並未在大聯盟26人名單內的球員披上國家隊戰袍在奧運出賽。

 

如今秋信守和新世界集團簽下年薪27億韓元的合約,將成為南韓史上最高薪的棒球員,而他的回歸,也代表他將有資格在今年夏天披上南韓國家隊戰袍出賽。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隊去年為奧運列出的大名單,並沒有秋信守的名字,但現在一名韓職官員就表示,只要秋信守願意,沒有理由不讓他參加奧運。

 

對此,南韓國家隊總教練金卿文說:「他才剛簽下合約,如果我現在跟他談國家隊的未來,那樣只會給他帶來更多負擔,我會持續關注所有球員,包含秋信守在內,並在我認為合適的情況下組建球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