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6人得分上雙無用 火箭慘輸公牛苦吞8連敗

沃爾(右)火力不如懷特(左),火箭8連敗。(法新社)

6人得分上雙無用,火箭主場以100-120不敵公牛,苦吞8連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火箭的沃爾(John Wall)14投4中、得15分7助攻,努瓦巴(David Nwaba)替補上場,貢獻22分9籃板。

公牛方面,懷特(Coby White)24分10籃板,拉文(Zach LaVine)21分5籃板6助攻。

首節,公牛打出11-0攻勢,領先拉大到15分。第二節火箭12-4攻勢超前比分,拉文投進三分,帶隊奪回主動權,上半場公牛保持領先。下半場,火箭火力明顯不足,根本抵擋不住公牛的三分雨,拉文單節5投5中、其中3記三分、獨砍14分,火箭單節26-46淨輸20分,三節打完落後26分,末節火箭早早換下主力宣佈投降放棄,比賽徹底變成垃圾時間。

慘敗之夜,火箭還慘遭8連敗,11勝18負、勝率僅有38%,西區排名倒數第二,自從哈登(James Harden)離隊後,一度打出6連勝,可傷病讓火箭雪上加霜,近20戰8勝12負,排名不斷下降,距離季後賽越來越遠。

「當困境來襲,我們有時候會傾向於屈服,就是讓對手想怎麼打就怎麼打,今晚就是這樣的情況。」火箭總教練塞拉斯(Stephen Silas)賽後表示,「從第三節開始,對手拉開比分,我們的防守原則,化學反應,團結,努力打球等等一切,在一場NBA比賽裡競爭需要的東西,我們今晚都沒有。」

ESPN的資料統計,公牛連續12個客場至少得105分,這創造了隊史紀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