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世界排名躍升至第50 女雙球后寶座連31周讓賢

謝淑薇讓出世界雙打球后寶座。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網剛結束,WTA今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拜澳網女單8強之助,世界單打排名回升到世界第50,但由於澳網女雙32強止步,也讓她讓出世界女雙球后寶座。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謝淑薇與捷克絲翠可娃(B.Strycova)組合自2019年初的卡達公開賽開始合作,曾經聯手奪下2019年溫網女雙冠軍,兩人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前後打出合件最佳戰績,年初接連拿下布里斯本、杜拜和卡達以及復賽後的羅馬等站冠軍,並且拿下去年澳網女雙亞軍,這也讓謝淑薇在去年3月2日二度登上世界球后,一路至本周共佔據世界女雙球后連31周,個人保有世界女雙球后位置達39周,但一直到本周讓出世界雙打球后寶座,世界雙打排名落居第3。

 莎芭蓮卡成為史上第44位世界雙打球后。摘自WTA官網

新任世界女雙球后是來自白俄羅斯的莎芭蓮卡(A.Sabalenka),她與比利時的梅兒騰絲(E.Mertens)合作在今年澳網拿下女雙冠軍,這也是兩人繼2019年美網之後的第2座大滿貫冠軍,讓莎芭蓮卡首度登上世界雙打球后寶座,成為職網史上的第44位世界女雙球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