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愛山林四局喜收第二勝 台電女排讓二追三逆轉勝

愛山林 四局喜收勝利。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聯16年例行賽來到最後一天,今(21)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由兩場女子組賽事先登場,首先由極速超跑出戰愛山林,昨日超跑最後一場的五局對今日的體力及狀態皆有影響,愛山林經過防守的調整後以3:1(18:25、26:24、25:23、25:20)喜收第二勝;另一場,台電女排面對中國人纖前兩局強逼的氣勢,及時找回團隊默契連追三局,以3:2(17:25、18:25、25:19、25:12、15:11)逆轉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極速超跑 第一局後Cika因脛骨不適休息。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昨日大戰五局的的極速超跑,一開局處些微落後的狀態,第一次技術暫停後開始步步追分,蔡幼群多次建功助球隊先下一城,第二局超跑因Cika脛骨稍感到不適,替換林書荷舉球,愛山林一度將比分拉開至7分差距,憑藉著較低的失誤,局末點超跑沒能突破甘可慧的攔網高牆,愛山林以26:24拿下此局。

愛山林甘可慧攔網。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從學姊手上扳回一局後,面對超跑砲口羅儀璟不斷攻勢,雙方數度戰成平手,許菀芸強攻搭配彭?媃在後半局攻擊壓迫,再要一局,先取得局數領先優勢。比賽進入決勝局,戰況越打越膠著,愛山林逐漸找到手感,終場喜收勝利。「有防守的球隊才有贏球的機會」執行教練康金塗不斷告訴選手們,帶著拼勁打球本來就是該做的事,不該要立下目標才要努力。隊上在防守上做了很多提點,今天的效果也收得不錯。

 

超跑最近傷兵不斷,讓球員們休息是為了備戰挑戰賽,賽後執行教練鄭名峰說:「Bobo是年後練球時阿基里斯腱緊繃,今天第一局結束Cika 反應脛骨稍感到不適,第二局臨時讓書荷舉球,大家可能在節奏上沒有掌控的很好」

 台電女排 陳姿雅拿下全隊最高16分。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另一場,昨日沒能把握勝利的中纖,開賽就勢如破竹,張瓈文及Matea的火力極具侵略性,氣勢強逼台電女排,不論是攔網或發球皆繳出亮眼表現,絲毫不給對方反擊的機會,第二局局末點靠著台電謝苡縥發球失誤,中纖連下兩城。台電女排第三局打出一波7分攻勢至16:11,開始找回團隊節奏,陳姿雅、曾琬羚奮力搶分,一口氣連追三局,成功逆轉勝。教練王前鑌說:「我們屬於比較慢的球隊,所以前兩局一直無法突破中纖攔網,第三局發球也開始針對Matea加壓。」面對季後挑戰賽,應更謹慎更放得開來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