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蝶飆三分為UBA連霸及備戰 WSBL率世新連4季四強

世新伊斯尤瑪11分7籃板。大會提供

肩傷「一姊」王竫婷連續第二場缺陣,戰力、人手雙不足的佛光大學,20日傾盡所有也是僅有的另11球員,輪番上陣對抗兵多將廣、土洋俱全的衛冕軍世新大學,50:92失利,苦吞跨季對戰3連敗,且寫下隊史對世新的最高輸分,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已是3連敗,UBA上季起改制為六強複賽以來,佛大最黯淡的一刻,教練楊淑淨難掩失望、但仍充滿希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相形下,複賽3連勝、本季14連勝、跨季19連勝,持續無敵的世新,第一支晉四強,也是106學年起連4季晉四。

 

而經過這兩天密集治癢、全心養傷,王竫婷情況已漸好轉,教練楊淑淨說,如無意外,王竫婷明天21日對臺體大應可重披戰袍,先找回感覺、節奏,尋求開胡第一勝,22日末役與北市大壓軸搶最後一席四強,希望王竫婷可以最佳狀況出擊,力保連10季晉四強的紀錄不中斷。

世新潔丹妮兒17分,抓下18籃板。大會提供

世新第二節小遇佛大抵抗,一度31:32落後,上半場39:34小贏,第三節防守加壓,讓佛大打了7分58秒一分未得,此節最後2分2秒林品漩二罰才拿到佛大的前兩分,反之,世新一波19:0的海嘯攻勢,58:34超前24分,提前鎖定勝局,持續無敵。

 

世新第三節27:5致勝、末節再添26分,下半場53:16的兩極比數,得以大贏42分,12人全上11人得分、4人兩位數,最大亮點並非續有17分、18籃板、開季11度「雙十」的菲籍外援潔丹妮兒,也不是第一射手陳育緹的2枚記三分彈拿10分,或3名條件都上乘的潛力股鋒線謝津宛、林妘樺、楊淑琄,同場各飆1記三分球,乃至潔丹妮兒本季來後,空間明顯被壓縮到的奈及利亞籍上季既外援伊思尤瑪,今天替補15分鐘8投中5得11分、8籃板,本季難得的2度得分上雙。

世新林蝶20分7籃板5抄截。大會提供

因全場的聚焦落在182公分的上季冠軍賽MVP林蝶,先發25分鐘兩分球10投中3一般,甚至不準,但6度在三分線放冷箭,命中3球,外帶6 罰中5,攻下本季次高的20分、7籃板、2助攻、5抄截,也是14戰13度得分上雙,乃至本季多留一年的單場最全方位演出。

 

且誠如林蝶自己所說:「有了兩外援,我現在定位不同,得分、籃板並非大宗,轉型、突破才是另一課題。」

 

轉型意指由中鋒改為前鋒、乃至小前鋒,提前為下季篤定改披臺元女籃戰袍、首戰WSBL做準備。

 

突破則是三分球大躍進,因林蝶今天6投中3之外,本季迄今14戰她共36投中10,與過往3年大異其趣,大一她全季三分球全無出手,大二4 投0中,大三5投中3,本季大四也是最後一季UBA,她搖身一變,加入射手行列,特別是此役比陳育緹等上述純射手還準,甚至「涉嫌」不務正業、搶他人飯碗。

 

林蝶不否認,練、飆三分球,同樣是提前為往後拚戰WSBL提前準備,縱然練得很辛苦,尤其有時出手就是很彆扭,與投中距離很順手,感覺就是不一樣,但還是得撐下去、也慢慢適應,多少熬出些心得。

 

林蝶說:「現在每天練投的進球數大約100球,投籃數則多很多,命中率待再拉高。」

 

對今天全方位表現,林蝶說,其實她的近況不理想,也反映在兩分球10投只中3,三分球的準頭好很多,則沒想到,但最終目標仍是幫世新二連霸。

佛光陳郁婷13分。大會提供

世新教練何正峰一慣低調,他說,上半場防守欠佳,一直拉不開,但少了王竫婷的佛大,此役多少在練兵,她們的目標在後兩場拚四強,至於提前晉級的世新,後兩場對臺師、文化,還是要拚,二連霸則是下月臺北小巨蛋的事。

 

佛大大二前鋒陳郁婷三分球5投中2拿13分,本季4度上雙,楊婉琳4 投中2得12分、7籃板。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