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楊家佳、郭靜雯同場雙十讓人驚艷 北市大首勝

北市楊家佳籃下進攻。大會提供

上季第四北市大20日114:61輕取臺體大,結束2連敗,拿下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首勝,12人全數得分、6人上雙,3名學姊射手陳又甄、吳采庭、侯子映合飆8記三分球之外,最大焦點是4名大一菜鳥齊飛,特別是中鋒楊家佳、前鋒郭靜雯同場得分、籃板「雙十」,讓人驚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178公分的楊家佳替補15分鐘,14投中7、2罰中1,攻下15分、12籃板、3抄截,效率奇高,出手、進球數,及得分、籃板、抄截悉寫UBA生涯新高,更是首度「雙十」,特別是12籃板有8個是進攻籃板,幾次 投自搶,延續二、三波攻勢,展現難得的企圖心,讓人印象深刻。

 

一戰打出代表作,出身HBL名校滬江高中的楊家佳,107學年畢業後原要進世新大學,但因傷休息一年,本季轉進北市大,大一唸起,她說:「來北市大後,教練給很多上場機會,肯定要珍惜,尤其想贏球,當然得拚。」

 

這也是楊家佳本季所打的第13場,預賽11戰打10場,複賽已連3場都上,迄今13戰場均7.5分、5.3籃板,含5場得分上雙,今天更一舉「 雙十」,個人大突破,她說,愈有信心,但得更努力。

 

北市大教練檔錢薇娟、張慧瑛說:「我們既有的球員都非HBL頂尖,甚至一海票乙級出來的,但只要肯拚、願學,永遠都有機會,做教練的,也會幫她們成長。」

 

錢薇娟強調,她的用人沒在分一、二線,「只要球員想打球、有自己的風格、特色,我們一定善用她的優點,設法凸顯,乃至讓它發揮到極致。」她說。

北市郭靜雯12分11籃板。大會提供

上季畢業自HBL名校南山高中,也是107學年HBL金牌軍成員之一的郭靜雯,開季迄今一樣也打13場,場均4.7分、5.2籃板,今天替補16分鐘9投中6得12分、11籃板含5個進攻籃板,首度「雙十」,外帶3助攻、3抄截,繼兩天前首役對臺師大拿12分後,本季2度得分兩位數,板凳席上另一亮點。

 

173公分的郭靜雯說:「HBL三年很少上場,來北市大後雖也打替補,但每場都可上場十幾分鐘,打得很過癮,尤其教練給機會,當然得更積極。」

 

教練錢薇娟說,郭靜雯雖沒很高,但很能跳,時間差抓得也不錯,此役有「雙十」演出不意外,HBL那三年沒太大的揮灑空間,否則一定更好,但一點都不遲,北市大有更多機會等她自我挑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