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新世代強力網球對決 大坂直美二度封后奪第4座大滿貫冠軍

大坂直美澳網二度封后。法新社

世界第2、日本混血女將大坂直美今在澳網女單決賽中與世界第24、美國布萊狄(Jennifer Brady)上演一場新世代強力網球對決,大坂直美展現強力球風,兩盤比對手多破了1局下,最終以6比4、6比3獲勝,繼2019年後二度封后並拿下職業生涯第4座大滿貫冠軍,收下275萬澳幣(約6218萬台幣)冠軍獎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坂直美與布萊狄有同樣風格,巨砲型發球、強力正手拍和迅速的走位,兩人最大差異在大滿貫場上的差異,大坂直美已經第4度闖進大滿貫決賽,而且擁有大滿貫8強後連11場全勝不敗紀錄;而布萊狄則是生涯首次站上大滿貫決賽場上,在大滿貫最佳戰績是去年美網女單4強以1比2敗給大坂直美。

 

首盤,雖然大坂直美率先在第4局破發,但布萊狄立刻在第5局回破,第8、9局雙方都逃掉1個破發點,關鍵第10局,布萊狄發球,大坂一個高吊球壓線,布萊狄倉促回球出線,接著又回球掛網,讓大坂直美幸運的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領先。

 布萊狄無緣冠軍。法新社

第2盤,落後布萊狄一下反應不及,大坂直美連續在第2、4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布萊狄在第5局才終於回穩並回破了1個發球局,但大坂直美接下來的第7、9局發球局沒再給任何機會下,最終順利以6比3拿下勝利第二度在澳網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