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菲援及林妘樺結合世新18連勝 但10秒最後一擊失敗教頭飆罵

世新潔丹妮兒。大會提供

菲律賓籍外援潔丹妮兒開局連拿9分、含一次球進加罰「三分打」、全隊前11分僅前2分是林蝶投進,其餘全屬她籃下賣高、左右開弓的傑作,世新上半場47:24早早鎖定勝局,搭配180公分大二新射手林妘樺轉型愈有譜,連3場都飆3記三分彈,衛冕軍19日91:65擊敗上季第四北市大,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2連勝,連結預賽已13連勝、跨季18連勝,尋求二連霸氣勢不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教練何正峰賽後氣呼呼、腳程比球員還快,頭也不回,第一個搶進休息室,且毫不掩飾就開罵。

 

因終場前10秒,世新91:63領28分、輸贏早定,但何正峰教練仍用掉最後一次暫停,重新部署,打一個戰術的成功率,不料主控李吟娸還沒啟動攻勢,球就被北市大抄走,陳又甄輕鬆壓哨快攻上籃,意外多拿2分、最終只輸26分。

 

最後一擊不成,且多1失誤、多掉2分,還浪費最後1次暫停,戰術徹底失敗,何正峰氣得難掩情緒說:「最後10秒是可以讓它自然走完,不必再攻,雙方平和結束比賽,但我既然選擇叫停組最後一擊,肯定想拚一次成功率,哪知不僅未執行,球更這樣莫名掉了,我怎能不生氣!」

 

主導最後一擊卻掉球,本季前由臺師大轉來、從大一再唸起的李吟娸說:「跟隊友沒呼應好,下次改進,絕不會再犯錯。」

 

但何正峰不滿的不只有上述這一椿,因此役儘管是世新繼預賽74:59贏球後,本季對北市大2連勝、跨3季對戰5連勝,相較預賽該役,今天多得17分、多贏11分,卻也多失6分。

 

何正峰說,防守、籃板都欠佳,特別是平均高對手半個頭,籃板卻只多8個(44:36),尤其被北市大搶16個進攻籃板(世新23個),怎樣他都很難接受。

 

他說,贏球、連勝,卻凸顯一堆問題,或許球員心想「贏球就好」,且球季冗長,累了,多少有點放鬆,這些都人之常情,但回歸基本面,他最在乎的還是比賽內容,此一環節,仍待改正。

 

話鋒一轉,何正峰不忘一提轉型前鋒射手、近況不錯的林妘樺,似找到自己的定位,投籃尤其三分球愈準,她若能再加強穩定性,進步空間還很大,未來如有機會選進國家隊,與他隊同型的幾名射手,都值得期待。

 世新林妘樺13分。大會提供

出身HBL新竹東泰高中的林妘樺,107學年與楊淑琄替東泰拿到隊史最佳HBL第七名後畢業,上季兩人一起進世新,UBA菜鳥球季即獲冠軍,預、複賽她共打14場,場均5.1分、三分球共47投中11,含2場7投中3、3場得分上雙。

 

本季升大二,林妘樺愈受重用,迄今13場全勤,有7場得分兩位數,含最近連3場,場均8.8分,三分球合計57投中21,包括預賽對臺大7連中4,及近3場各進3球,含預賽末役對佛大8投中3,及此次複賽前兩戰對臺體、北市大,都6投中3,準頭、穩定性悉有成長。

 

此役替補16分鐘拿13分的林妘樺說:「轉型很OK,也高興投籃更有信心,但希望有更多隊友比方楊淑琄、謝津宛,一樣也更準,世新有更多人可投籃,戰力愈強。」

 

一路未遇太多抵抗贏球,世新4人得分上雙,林妘樺之外,菲律賓外援潔丹妮兒先發23分鐘21分、14籃板,連4場、開季10度「雙十」,陳育緹11分、許玟瑄10分。

 

上季冠軍賽MVP林蝶先發21分鐘,8投中1、4罰中4拿6分、5籃板、4助攻、2阻攻,命中率稍低,她說:「有兩名外援,基本上我的戰場外拉,也算小轉型,講求成功率,但做得還不夠好,得再加油。」

 北市吳采庭12分。大會提供

北市大吳采庭2記三分球拿12分、大二中鋒廖瑋晴10分、10籃板,本季2度「雙十」,但10罰只中6,教練檔錢薇娟、張慧瑛不很滿意說,10罰起碼得進9球,廖瑋晴還欠教練3個罰球,廖瑋晴說,罰球節奏沒拿捏好,出手會再修正。

 

輸球但籃球沒輸很多,尤其幾次漂亮給小球得分,讓世新防不勝防,教練錢薇娟說,失誤還是太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