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16年單季敲42轟 冠軍二壘手急流勇退

宣布退役的二壘手多希爾(Brian Dozier)曾是明尼蘇達雙城明星球員。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二壘手多希爾(Brian Dozier)曾是明尼蘇達雙城明星球員,也曾在2019年曾隨華盛頓國民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不過他在2018年後表現急速下滑,去年在更是只有出賽7場比賽,眼看大聯盟春訓在即,多希爾選擇在今(19日)宣告退役,而他決定在這個時候急流勇退,也讓不少球迷感到扼腕。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多希爾2009年投入選秀會,直到第八輪才被雙城選走,2014年單季打出23轟、跑出21次盜壘成功,是雙城隊史第二位完成單季20轟、20盜的球員,隔年也入選生涯唯一一次的全明星賽。

 

不過說到多希爾的生涯年,就不得不提到2016年,他在那年單季繳出42轟、99分打點、打擊率2成68的成績單,另外還跑出18次盜壘成功,是美聯史上單季最會轟的二壘手,同年年底也受邀來台宣傳「沛緹HEALTHONE MLB棒球樂園」活動,在當時也吸到不少台灣球迷。

 

可惜到了2018年球季,多希爾表現直線下滑,單季僅繳出2成15打擊率的成績單,全壘打產量也下滑到只有21支,季中被交易至洛杉磯道奇,41場出賽打擊率僅1成82。

 

多希爾2019年和國民簽下1年900萬美元合約,雖然全壘打仍維持在20轟,但打擊率是他大聯盟生涯的一大罩門,該年以2成38打擊率坐收,那年國民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多希爾雖然只在世界大賽站上打擊區一次,但卻也收下生涯第一枚冠軍戒指。

 

據《ESPN》報導,多希爾雖然退休,但他並沒有打算離開棒球圈,希望能夠轉教練,延續自己的棒球生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