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隋昀瑾狀元后許家豪狀元王 企箭三年奇美博物館前開幕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選秀狀元后隋昀瑾和狀元王許家豪。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選秀2月18日舉行,奪得2019年世青射箭賽女團銀牌的隋昀瑾以狀元后之姿加盟台中銀行隊,花落凱撒隊的狀元王許家豪受訪時坦言還在「驚嚇中」,開幕戰3月27日於台南市奇美博物館前隆重登場。

企業射箭聯賽3年選秀2月18日下午在體育署行政大樓舉行,總計有34位選手(19男15女)參加選秀,中華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辦公室主任何湘伶和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等貴賓與會。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選秀結果。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表示,今年將會落實主客場制,並和國際化接軌,朝著在知名地標前比賽的目標繼續努力,3月27日開幕戰就將在奇美博物館前盛大開場,並建立獎金制度,期待企箭三年有個好的開始。

台中銀行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中華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指出,射箭是東京奧運中華隊重頭戲之一,期待邁入第三個年頭的企業射箭聯賽愈來愈好,期許箭手們在學長姐打頭陣帶領下,攜手繼續在國際賽發光發熱。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選秀狀元后隋昀瑾。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在企箭3年S型選秀(不分男女),第一位被去年第六名台中銀行隊選中的是前兩年效力於青年隊的隋昀瑾,對於自己能成為狀元后,隋昀瑾坦言沒想到,台中銀行隊教練張富鈞說:「昀瑾很有潛力,選秀名單出來時,我就認定是她了!」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選秀狀元后隋昀瑾和許家豪。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桃子腳國中小二年級時原本練田徑跳高、跑步的隋昀瑾,小六時看到同學射箭覺得有趣改練射箭,國一便拿到全中運個人第四,2018年全中運混雙銅牌,2019年全中運女團、個人賽雙金,2019勇奪世青賽女團銀牌。

凱撒飯店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台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一年級的隋昀瑾表示,前兩年披企業聯賽青年隊戰袍獲益良多,特別是在熟悉決賽場氛圍和心態的提升上有很大進步,期待有朝一日能跟學姐雷千瑩、學長湯智鈞一樣為國爭光。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選秀狀元王許家豪。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台中銀行保留了企箭2年箭林之王高浩文、黃金混雙崔建和譚雅婷,其中來台灣唸國立體大,意外成為企業射箭聯賽選手,還跟奧運國手譚雅婷聯手拿下黃金混雙的南韓籍崔建,仍是目前唯一一位外籍選手。

新竹愛山林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國體大新鮮人許家豪是男子組中第一位被挑中的,直到選秀結束受訪時,他還是覺得很不真實,笑說:「還在驚嚇中!」企箭二年也是青年隊的許家豪表示,他很享受頂著壓力比賽的張力,期待下一屆奧運自己有機會射進代表隊。

台南射箭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會在第一順位選擇許家豪,凱撒隊教練林政賢說:「家豪很努力,表現一直穩定進步中,我認為該給努力的人一個機會,所以選了他。」凱撒飯店企箭3年保留名單有饒廷宇、陳信夫、游輝彥和雷千瑩、呂岱凌、詹紫媚和林芝渝。

寒舍隊。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將於3月27日在台南奇美博物館隆重開幕,例行賽將從2年的10輪賽事增加至15輪,例行賽場次共計45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