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大坂直美展現新世代強力球風 直落二轟垮小威晉決賽

大坂直美第二度闖進澳網女單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3、美日混血名將大坂直美,今在澳網女單4強大戰中兩盤各兩度破發後,最終以6比3、6比4直落二打敗前世界球后、23座大滿貫冠軍小威廉絲(S.Williams)後,繼2019年之後第二度闖進澳網女單決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大坂直美與小威都是前世界球后,但兩人年齡相差了16歲,兩人先前交手過4次,兩人各2勝2負,但近兩次都是小威獲勝。

 

小威一開賽之初趁著大坂直美不穩之際,在第1局就率先破發,一度先取得2比0優勢;但大坂直美漸漸穩住陣腳,先在第4局回破,接著第6局又二度破發連下5局,首盤反倒以6比3拿下取得領先。

 

接著大坂直美在第2盤保持強勢球風,首局就率先破了小威發球局;關鍵第8局,大坂直美發球局出現3個雙發失誤,拱手受給小威一個破發,讓雙方形成4比4局面;但第9局大坂直美立刻強勢回破,第10局成功保發後,最終以6比4獲勝,也終止了對小威2連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