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捷克女將逆轉勝球后芭蒂 傷停治療起死回生引爆球迷非議

穆可娃在傷停治療後神奇復活。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今也出現一場引人爭議的比賽,世界第21的捷克24歲女將穆可娃(K.Muchova)在首盤1比6慘敗下,眼見要被世界球后芭蒂(A.Barty)痛宰下,在第2盤叫傷停到場外治療近10分鐘後回到場內卻起死回生,最終反倒以2比1逆轉打敗芭蒂,而穆可娃的傷停治療也被許多澳洲球迷「詐騙」、「不公平」和「鬧劇」等指責。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球后芭蒂在首盤一開始就接連在第2、4局連二度破發,一下取得5比0領先,首盤只花25分鐘就以6比1拿下;接著在第2盤又在首局就破發,在1比2時穆可娃申請傷停治療。

 

穆可娃在場內看來相當不舒服,賽事醫生還特別拿耳溫槍測體溫,之後還把穆可娃引導出場外房間治療,但沒想到經過超過10分鐘治療後,穆可娃重新回到場上卻完全變了一個樣,最後反倒以6比3、6比2打敗芭蒂晉4強。

 

穆可娃賽後解釋說:「我在球場上很不舒服,感覺頭在旋轉,因此,大會幫我用冰退燒降低溫度後,這對我相當有幫助。」

 

但穆可娃的作法卻引起許多澳網球迷的大加抨擊,普遍認為穆可娃是藉由傷停來打斷芭蒂氣勢正好的節奏,引發眾多澳洲球迷在網路上幹譙。

 

倒是落敗的芭蒂釋懷的說:「這完全符合她的規定,這不應該是比賽的重大轉折點,我很失望讓這傷停變成比賽的轉折點。」她接著說:「我覺得我在第2盤中迷失了,失去了動力,我會從今天的比賽中學到教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