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展現強心臟 連五度勝小季維瑞夫晉4強

喬帥第九度闖進澳網男單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尋求3連霸、第九度封王的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澳網男單8強與世界第7、德國球星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打了一場耗時3小時又30分鐘的四盤大戰,喬帥展現球王強心臟本領,4盤中有3盤都在先被破發下逆轉,最終以3比1連五度打敗小季維瑞夫,職業生涯第九度挺進澳網4強,喬帥前8次晉級4強後都順利封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喬科維奇與小季維瑞夫雙方交手過9次,雖然小季維瑞夫在前兩次手都拿下勝利,但隨著兩人交手次數增加,喬帥愈來愈能掌握小季維瑞夫的攻勢,喬帥對戰紀錄以6勝3負領先,而且已經連續4次打敗小季維瑞夫。

 

但前兩輪腹部肌肉受傷的喬帥今天表現並不理想,首盤第1局一上來就遭到破發,但喬帥在第9局經過6次丟士後驚險保發,第10局終於回破,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7,雙方在6比6後,小季維瑞夫連下2分先拿下首盤。

 

落後的喬帥在第2盤又先在第1、3局二度被破發,一開始就以4比0領先,第2盤順利以6比2扳平;第3盤,喬帥在第2局又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3落後下,從1比4時,喬帥連續在第7、9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後以6比4搶回領先;關鍵第4盤,喬帥又先在第2局被破發,幸好第5局回破,雙方再方度打到6比6平手搶7,但這次喬帥沒在浪費機會,在雙方以6比6時連下2分,最終以8比6拿下勝利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