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約基奇大三元力壓詹姆斯 金塊斷湖人7連勝

約基奇(中)大三元的演出,金塊斷湖人7連勝。(法新社)

金塊主場122-105戰勝湖人,取得3連勝的同時也終結湖人7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約基奇(Nikola Jokic)23分16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演出,穆雷(Jamal Murray)25分6籃板。

湖人隊詹姆斯(LeBron James)22分10籃板9助攻,半場最後一攻上演驚豔劈扣;戴維斯(Anthony Davis)15分4籃板,腳傷缺席下半場;庫茲馬(Kyle Kuzm a)19分8籃板。

約基奇在本季首戰湖人時僅得13分,再戰湖人,上半場23分9籃板,帶領金塊3人上雙。湖人次節28-40輸掉12分,後半節被金塊轟出28-10壓制,上半場湖人61-73落後12分,詹姆斯19分。

前三節結束,湖人以85-103落後18分。約基奇打完三節,已貢獻23+15+10大三元雙數據,在戴維斯傷退後肆虐內線。末節金塊繼續拉開20+優勢。湖人已經換下詹姆斯,比賽提前進入到垃圾時間,最終湖人無緣8連勝。

約基奇用23+16+10的數據,引領金塊隊大勝湖人復仇,他完成個人賽季第6次、也是生涯第47次大三元。

約基奇賽後指出,上一場,他被湖人在防守端的侵略性驚訝到了。所以他今晚改變比賽方式,只要有機會就會出手。

「醫療團隊給了他出戰許可,他就出戰了。」湖人總教練沃格爾(Frank Vogel)談到戴維斯因傷離場,「他就是讓上周的傷病加重了。他們稱為跟腱拉傷,他會在明天接受MRI檢查,我們屆時會知道更多資訊。」

「對我而言,我最關心的就是健康。」詹姆斯談到隊友戴維斯說:「我希望他健康,我們球隊需要他健康。他需要確保自己做好,所有謹慎和必要的措施,來應對他的傷病,並在回歸時恢復正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