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職網史上第2人! 喬帥帶傷獲大滿貫第300勝晉8強

喬科維奇打下大滿貫第300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前一輪與美國球員弗利茲(Taylor Fritz)經過5盤大戰後一度傳出負傷的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澳網男單16強再以7比6(4)、4比6、6比1和6比4打敗世界第14的加拿大「發球機器」饒尼奇(Milos Raonic)晉8強,喬帥更是繼費德勒(Roger Federer)之後第二位拿到職業生涯大滿貫賽300勝的球員。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經過周五的5盤大戰後,喬科維奇透露腹部肌肉拉傷,讓他幾乎難以行動,兩天以來都必須吃止痛藥來減少痛楚,他說:「傷勢已經好到可以上場比賽,假如傷勢嚴重到讓我沒辦法贏球的話,我今天就不會站在這裡。」喬帥接著說:「狀況並不十分理想,但感覺確實有好一些,這兩天我都沒辦法訓練,但這是大滿貫賽,我會盡一切可能讓自己有機會贏球。」

 

喬帥今在首盤雙方互保下,6比6搶7時,先以7比4拿下首盤;但第二盤在第5局率先被破發,以4比6遭對手扳平;所幸在第3、4盤的發球局不再失手下,第3盤第4、6局和第4盤第9局成功破發後才拿下勝利。

 

這也是喬科維奇職業生涯的大滿貫賽第300勝(300勝45負),僅次於費德勒的362勝59負,但喬帥8強將對上世界第7的德國球星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喬帥說:「Sascha(指小季維瑞夫)是過去5年中最頂尖的球員之一,他還獲得ATP年終總決賽冠軍,並且是公認的世界前10球員,他擁有出色的發球能力,我們最近才剛在ATP盃上進行了一場令人筋疲力盡的比賽,當我們在8強中相遇,肯定不會比之前還輕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