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19年來首次! 曼城聯賽主場6連勝零失球 

京多安(淺藍球衣)攻進兩球,助曼城擊敗熱刺。(法新社)

英超第24輪,曼城主場3-0完勝熱刺,藍月豪取各項賽事16連勝,繼續穩坐英超榜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此前一直表現上佳的中場京多安(Ilkay Gündogan),延續火熱狀態,完成梅開二度,幫助曼城獲勝利。而據統計,2021年至今,京多安在聯賽已進9球。

曼城總教練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賽後表示,「這場勝利我們當之無愧,對手擊中門柱,比賽或許會不同,但我們想要的比賽方式就在那裡。熱刺有特殊的踢法和實力,我們過去對他們時,熱刺都踢得很好,之前我們還0-2輸了。」

23輪後,曼城以53分排名英超第一,多賽一場的萊斯特城積46分排名第二。

據天空體育統計,本場比賽過後,曼城連續6場英超主場比賽取勝,且未丟一球。這是曼城自1902年2月以來第一次,期間已經過了119年!

曼城6場零封的比賽:曼城2-0紐卡;曼城1-0布萊頓;曼城4-0水晶宮;曼城2-0維拉;曼城1-0謝菲聯;曼城3-0熱刺。

熱刺最近5場英超比賽輸掉4場,和他們此前的28場聯賽輸球數一樣多。此外,熱刺在近2場丟了8球(對埃弗頓丟5個,對曼城丟3個),這也創下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執教生涯中連2場失球數的新高。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