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8強對手出爐! 大坂直美3盤驚險晉級

大坂直美8強將對上謝淑薇。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9年澳網冠軍、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今在澳網女單16強中經過3盤1小時55分鐘後以2比1逆轉力克前球后、世界第14穆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晉8強,次輪將對上謝淑薇,大坂直美賽後更直言:「她(指淑薇)是我最不想面對的對手之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坂直美與穆古露莎展開一場前世界球后對決,兩人都打出非常激烈的比賽,首盤雙方在第2、3局互破,但穆古露莎在第9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2盤大坂直美又在首局就先被破發下,一開始就處於落後下,在第4局回破先扳成2比2平手,大坂直美掌握第10局最後一局,打出3個破發點後成功破發,以6比4扳成平手。

 

關鍵第3盤,大坂直美在第5局被破發,一度面臨2比4局面下,第9局還面臨2個賽末點,但大坂直美不僅成功保發,還接著在第10局回破追到成5比5,接著在第12局連二度破發後,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驚險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