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衛冕冠喬帥帶傷5盤險勝晉級 不確定還能否再上場

喬科維奇獲勝後大吼一聲發洩心情。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球王、衛冕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澳網男單32強展現王者的霸氣,雖然在接球時傷了腹肌,比賽被拖到第5盤,但喬帥仍在第5盤以6比2拿下勝利打敗世界第31、美國球員弗利茲(Taylor Fritz)後晉16強,但對於傷勢,喬帥還不確定接下來還能否上場,為今年澳網男單賽事劃上疑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喬科維奇前一輪才以4盤大戰獲勝,今在對弗利茲時,前兩盤打的很順利以7比6(1)、6比4領先,眼看著即將要以直落三獲勝,但喬科維奇卻在第3盤盤中接球時扭傷腹肌,讓戰況急轉直下,喬帥接連以3比6、4比6讓出被對手追平。

 

但畢竟是球王,喬帥在關鍵第5盤2比2時,接連在第6、8局連二度破發,喬帥連下4局後,最終才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32強,獲勝後的喬帥在場中大叫來發洩心情。

 

但對於自己的腹部肌肉傷勢,喬帥說:「我知道這是肌肉拉傷,因此,我不知道能不能趕著在兩天後就恢復過來,我不和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是否能出場。」喬帥接著16強將對上2016年溫網亞軍、加拿大「發球機器」饒尼奇(Milos Raonic)。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