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關鍵盤連追4局逆轉死敵 謝淑薇生涯第三度晉女單16強

謝淑薇再平個人在澳網最佳成績。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71、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32強與前法網亞軍的義大利33歲老將艾拉妮(Sara Errani)對決,謝淑薇在第3盤一度面臨出局,但她神奇連下4局,最終以2比1神奇首度打敗艾拉妮,職業生涯第三度闖進澳網女單16強,追平她在澳網的個人最佳戰績。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雖然艾拉妮世界排名僅第134,但曾經在2012年法網打進女單決賽,並且曾在2013年5月世界單打排名達到個人最高的世界第5,重點是淑薇曾三度與艾拉妮交手都吞下敗戰且一盤未得,只不過兩人最近一次交手已經是2017年的事。

 

雙方一交手就展現互不怕對手發球局的能力,首盤前2局雙方就展開互破,接著第5到8局又接連4局互破,但淑薇在第10局艾拉妮的發球局發起猛攻,雙方經過7次丟士,淑薇在第6個盤末點才終於成功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也是淑薇首度從艾拉妮手中拿下的第1盤。

 

但第2盤,謝淑薇一上來就接連在第1、3局被二度破發,一開始就以0比3落後;雖然第4局回破1局,但第7局被第三度破發,最終以2比6被扳平。

 

關鍵第3盤,雙方再度上演互破大戰,前4局雙方互破,可惜淑薇在第5局多被破發1局,讓淑薇處於2比4落後;謝淑薇來到第10局非破不可的1局,她成功掌握1個破發點,艾拉妮掛網遭破,雙方再回到5比5平手;第12局,淑薇趁勝追擊再度破了艾拉尼發球局,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級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