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盃》拜仁1-0小勝老虎大學 1年內成就六冠王偉業!

拜仁拿下世俱盃冠軍,過去12個月成就6冠王的偉業。(法新社)

世俱盃決賽,拜仁慕尼黑以1-0小勝墨西哥球隊老虎大學,拿下隊史第二座世俱盃冠軍,過去12個月內斬獲6個冠軍成就偉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屆世俱盃是第17屆,之前,歐洲隊拿下12個冠軍,本次代表歐洲出戰的是德國豪門拜仁,這是他們繼2013年之後再度踏上世俱盃決賽賽場。

上半場,基米希(Joshua Kimmich)進球被吹,薩內(Leroy Sané)中框。下半場,第61分鐘,帕瓦爾(Benjamin Pavard)打空門得手。最終拜仁1-0小勝拿下隊史第二座世俱盃,這也是歐洲球隊連續第8年贏得世俱盃。

本場比賽,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送出助攻,此外,他還參與拜仁本屆賽事中的全部進球,準決賽包攬2球,他被評為世俱盃賽事最佳球員,也贏得金球獎,萊萬多夫斯基表示:「這是一個偉大的故事,不光對於拜仁慕尼黑來說是如此,對於整個足球歷史而言也是一樣。」

自2019-20賽季以來,拜仁拿到所有能拿的6個冠軍,其中包括德甲、德國盃、德超盃3個國內冠軍,以及在上賽季以全勝之姿拿下的歐冠冠軍,新賽季之初他們又斬獲了歐超盃冠軍,現又加冕世俱盃冠軍,成為了新科六冠王。

足壇歷史上,迄今只有兩支球隊取得過六冠王偉業。2008-09賽季,巴薩拿下了史無前例的六冠王,12年後,弗里克(-Dieter Flick)的拜仁成為足壇史冊裡又一支恐怖的六冠王。

賽後弗里克表示:「恭喜我的球隊,他們取得了一場歷史性的勝利,他們在一個賽季裡獲得了六冠王。即使對拜仁這樣成功的球隊來說,這也是最成功的一個賽季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