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雙打世界前2組合 小遇驚險3盤險勝晉32強

謝淑薇組合三盤勝晉32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雙打前二組合謝淑薇/絲翠可娃(B.Strycova)組合,今在澳網女雙首輪首亮相,但第2盤意外被破發4局扳平,幸好兩人即時回穩,最終以2比1打敗澳洲外卡組合艾薇瓦(D.Aiava)/薛爾瑪(A.Sharma)拿下首勝晉32強,向去年晉澳網女雙決賽之路邁進。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淑薇/絲翠可娃組合是今年澳網女雙頭號種子,但兩人10月打完法網後已經隔了3個多月才在上周的澳網熱身賽重新出賽,但只打到第2場8強止步。

 

今首盤一開始雙方在第4、5局就互破,謝淑薇組合多了在第6局破發1局下以4比2搶得領先,雖然在第9局又被回破,幸好第10局兩人再第三度破發,順利以6比4搶下首盤。

 

但第2局對手攻勢猛烈,謝淑薇組合雖然都率先破發,但對手立刻於次局回破,雙方三度演出互破大戰下,僵持到5比5平手,但對手反倒在第11局先破發下,謝淑薇組合第12局無力回破,導致以5比7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3盤,謝淑薇組合加強發球局的保護下,第5、6局又再度互破,幸好在第10局謝淑薇組合關鍵破發後,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