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力挫世界第9 再秀薇氏風格拒談年齡

謝淑薇第四度打進澳網女單32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澳網爆出3天以來的最大冷門,以直落二淘汰比世界第9、比她小15歲的加拿大超級新秀安德絲古(B.Andresscu),謝淑薇在場上不僅展現出神入化的鬼之切球,甚至連賽後的訪談都展現出她獨步全球的「薇氏風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職業生涯第八度打敗世界前10,前一次是2019年邁阿密女網賽打敗世界球后大坂直美,謝淑薇雖然是世界雙打球后,但單打世界排名僅第71,讓賽後在場內採訪她的主場人菲利普斯(Brett Phillips)也對她充滿讚美之意。

謝淑薇賽後訪談再秀薇氏風格。摘自推特 

菲利普斯注意到謝淑薇已經35歲而對手安德絲古僅20歲,賽後訪問特別提到到兩人的年齡差異,但淑薇相當有趣的用食指擺到嘴邊並開玩笑的說:「我要提醒你一下,亞洲女生通常不喜歡別人公開談到年齡的話題。」

 

但主場人菲利普斯還是堅持問到這個問題,想了解淑薇如何做到這一點,淑薇笑著說:「我看來可能年輕一點,但我會盡力而為,謝謝您的評論。」淑薇的「薇氏幽默風格訪談也在賽後瘋狂被轉貼到社群媒體。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