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淑薇Style再度發威! 謝淑薇爆冷直落二橫掃前年美網冠軍

謝淑薇爆出今年澳網最大冷門晉32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屢屢在大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表現的台灣一姊謝淑薇,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再度上演神奇的「淑薇Style」,耗時1小時又23分鐘以直落二大爆冷門打敗前年美網冠軍、世界第9安德絲古(B.Andressou)晉32強,這也是謝淑薇職業生涯打敗的第8位世界前10球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與小她15歲的安德絲古曾經在2019年奧克蘭公開賽交手過1次,當時安德絲古才名列第152,但當時安德絲古正在起步時以兩個6比3打敗謝淑薇,今也是安德絲古在2019年美網封后後首度對上謝淑薇,但也是安德絲古休兵15個月後首度復出的比賽。

 

明顯安德絲古一開始就沒在狀況,特別在淑薇的鬼之切球下頻頻出現失誤。謝淑薇在首盤一開始就接連在第1、3局二度破發,取得4比0領先,雖然淑薇在第8局首度遭到破發,但她立刻在第9局回破,出乎意料之外,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2盤,謝淑薇再度先於第2局率先破發,第5局雖然被回破,但第6局謝淑薇二度破發,再度搶回領先權,取得4比2領先;第7局,謝淑薇一度面臨2個破發點,但都被她神奇化解保發,第8局,淑薇雖然先浪費掉2個賽末點,但不料安德絲古卻二度發出2個雙發失誤,親手將勝利拱手讓給謝淑薇,讓淑薇成功闖進澳網女單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