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4-1利物浦14連勝平紀錄 18年來首次在安菲爾德贏球

福登(左)為曼城攻進第4球。(法新社)

2020-21賽季英超聯賽第23輪,衛冕冠軍利物浦坐鎮安菲爾德球場1-4慘敗給曼城,遭遇連敗、聯賽主場3連敗;曼城豪取14連勝追平紀錄,18年來首次在這座球場上贏球,積分50分坐穩榜首。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曼城在1月創造9戰全勝的戰績,賽前連續13場比賽拿到勝利。不過此番客場面對利物浦,畢竟安菲爾德從歷史上來看是他們很那撼動的一座球場,他們上一次客場擊敗利物浦還要追溯到2003年。

上半場,斯特林(Raheem Sterling)突破造點,京多安(Ilkay Gündogan)射失點球。下半場,京多安補射破僵局,薩拉(Mohamed Salah)點射扳平比分,門將阿利松(Alisson)連續失誤送禮,京多安、斯特林先後破門,福登(Phil Foden)爆射錦上添花。最終,利物浦1-4曼城。

​「1-4輸掉比賽,今天註定不屬於我們。」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賽後表示,「我對上半場的表現非常滿意。​下半場對手更改策略,至少從防守上是這樣。我們給了對手太多機會,扳平比分之後本想著能控制比賽,但卻送出了兩個致命失誤,對方抓住了機會。」

京多安賽後表示:「很高興贏得這場比賽,勝利也是曼城應得的,我們踢得很好,特別是在下半場的時候。除了點球,對手沒有其他機會進球。我們傳球傳得不錯,進球也是理應的,總而言之,這是一場偉大的勝利。」

這場比賽後,曼城各項賽事已經取得14連勝,這也是英格蘭頂級聯賽球隊的最長連勝紀錄,此前僅有1982年的普勒斯頓和1987年的兵工廠做到過。下場比賽,曼城將在足總盃中面對斯旺西。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