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臺北鯨華以積分42分收關例行賽 台電男排備年後最後一戰

臺北鯨華得分後歡呼。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16年排球聯賽,第14週今(7)日最後兩場賽事,首先女子組對戰與昨日相同,愛山林與臺北鯨華的組合,絲毫不讓學妹有反擊的機會,在本賽季最後一週的比賽連二日以直落三(12:25、19:25、17:25)取勝;最後一場男子組的比賽,由臺中長力出戰台電男排,即便是最後一場比賽,現場觀眾反增不減,終場以3:1(25:23、26:24、18:25、25:23)再收一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臺北鯨華Jessica。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女子組的賽事,面對鯨華巴西雙塔(Jessica、Anny)高築,學妹潘宣蓉、陳盈綺、許菀芸雖有攻勢,仍無法完全突破,而學姊們的砲火猛烈,也讓愛山林無力反擊,終場Jessica一記重扣,成功以3個局數收下本賽季最後一場比賽的勝利,本場比賽結束後臺北鯨華以積分42分暫居例行賽第二。

台電男排得分後歡呼。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即便是最後一場比賽,現場觀眾反增不減,雙方砲火及加油聲不斷。戰火在開局就極為猛烈,在22:22平手時,臺中長力盧清銓與柯宗甫快攻搭配失誤,讓台電男排取得1分領先,許紋誠更趁勝追擊以一記強攻先馳得點。臺中長力焦璿誠與台電男排李興國砲火相互較勁,臺中長力的兩次雙人攔網領先皆喊出暫停緩和,但台電男排仍憑藉著略高一籌的火力,再度以2分差拿下此局,搶先聽牌。

台電男排許紋誠。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第三局,臺中長力在處於局數劣勢的戰況下,仍不惶多讓,柯宗甫不斷以快攻加壓搭配林昱丞攔網貢獻,局末點靠著黃士展一記重扣,以25:18要回一局。決勝局雙方仍緊咬比分,絲毫不鬆懈,臺中長力在關鍵時刻挑戰觸網成功將比分追平至23:23,可惜柯宗甫一記發球失誤,讓台電男排來到賽末點,終場靠著三人攔網鎖定本局。

 

面對長力今日攻防帶來的壓力,台電男排多次表現魚躍救球的大功臣李佳軒賽後說道:「因為攔網要先做好,我們後面才會好防守,所以後半段有加強攔網這塊。」也會繼續維持重量及體能訓練來備戰年後最後一場例行賽,也是同樣與臺中的對決。下週過年期間例行賽將休戰,2月20日將迎來例行賽最後一週的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