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桃園臺產漸入佳境收本季第四勝 台電女排連追三成功逆轉勝

台電女排得分後歡呼。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16年排球聯賽今(07)日於屏東縣立體育館展開第2日賽程,男子組賽事,同樣由桃園臺產出戰conti,女子組則是台電女排與極速超跑的組合。繼昨日,首場相同對戰組合二次碰頭,桃園臺產維持火燙的手感,雖在第2局戰況較顯拉鋸,後半局靠著略勝一籌的防守,終場以直落三(25:18、26:24、25:22),順利收下本週二連勝;另一場台電女排雖丟失前兩局,在最短時間內調整隊上攻擊策略,鏖戰五局(18:25、16:25、25:21、25:19、15:13),逆轉極速超跑,喜收對戰全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桃園臺產劉鴻敏攻擊。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連兩日相同對戰組合,開局conti鄭振堃就頻頻以快攻施加壓力,臺產依舊拿出嚴密攔網,搭配李尼希米、洪熙鈞砲火輪番搶分,順利先下一城。第二局開始,conti周冠宇挹注攻擊火力,越近局末點戰況越顯膠著,靠著陳政錡及劉鴻敏多顆精彩攔網,以26:24驚險拿下,取得局數領先。夾帶領先的氣勢,而conti也有較多的發球失誤,終場在李尼希米一顆斜線重扣conti周冠宇攻擊。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鎖定決勝局,收下本二連勝。

 

「下半季球隊漸入佳境,除了有鴻敏的加入,我們在體能上也有特別加強訓練,努力備戰年後的比賽」執行教練陳克舟表示,因目前舉球員林謙的手尚未痊癒,在場下也能多觀摩學長李沛恩的技巧,增加自己的經驗。

 台電女排張秝芸。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另一場女子組的賽事,由台電女排對上極速超跑,一掃昨日吞下敗仗的低氣壓,超跑備足馬力,前兩局打出好手感,Cika及胡曉佩拿出高水準的攔網,劉雙菱及蔡幼群屢屢建功,第二局開始便打出一波7分攻勢,一路領先連下兩城。台電女排找回默契,短時間內改變策略上演追分大戰,靠著黃瀞萱、張秝芸及陳姿雅砲火多點開花,追回兩局,將戰線逼進決勝第五局。

 台電女排黃芯瑜。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決勝局雙方各有攻勢,比分緊咬,台電女排錯失兩次賽末點後,終場在陳姿雅一記強攻拿下對戰全勝。「尤其是Cika跟曉佩,前兩局的發球非常針對我們,導致我們的接發球一直被破壞,對我們攻擊的防守策略很成功」教練王前鑌表示,在第三局開始調整隊上陣容,改變攻擊模式來還擊。也不忘稱讚「小毛」張秝芸作為球隊靈魂人物,也用喊聲成功帶動球隊氣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